精品原创 > 正文

扶贫看汝州——种下“希望树”开辟“致富路”

2018-12-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吴改红 吕岳娜)一棵棵石榴树苗迎风而立,给冬日的荒山增添了丝丝新绿。12月4日上午,汝州大峪镇赵楼村的贫困户张光仁又一次来到村后的荒山上看看这些刚种下的“宝贝”,“俺得好好看护这些宝贝,这可是俺致富的希望树!”

近日,作为赵楼村的帮扶单位,汝州市发改委组织50余人利用秋冬植树造林时机,为大峪镇赵楼村的村民送去了价值2万余元的石榴树苗。经过4个小时的奋战,在赵楼村的荒山上和贫困户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空闲地带种下了800余棵石榴树。

赵楼村隶属于汝州市大峪镇,位于嵩山南麓,受自然环境条件约束,交通闭塞,土地贫瘠,再加上没有较好的经济支撑产业,村民的经济收入始终无法提升。

“真是太感谢政府的好政策了!种下的这些石榴树,不仅能够美化我们的居住环境,等果树成熟了,还能带来经济收入,真正的帮助俺们脱贫致富。”张光仁心怀感激的说。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扶工作队采取与贫困户共同管理的联动机制,从石榴树的种植、修剪、维护到挂果、收获,提供销路,帮扶责任人帮贫困户牵头挂钩,建立起扶贫=帮困的考核机制,确保贫困户获得更稳定的经济收入。

“扶贫归根结底就是要让贫困户从根本上脱贫致富,栽种石榴树苗只是第一步,我们要做的不仅是保证树苗早日长成‘脱贫树’,还要保障结出‘致富果’,为赵落村带来真正能脱贫致富的产业。”汝州市发改委主任裴亚正说到。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扶贫 种树 希望 致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开展春节前夕扶贫送温暖活动

    1月19日下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亓建文带领法院干警来到米庙镇于窑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系列活动。

  • 汝州市王寨乡:双节前夕共商扶贫产业发展

    “我今年准备再添置一套成品鞋制作设备,利用刚刚获批的注册商标优势,生产销售我们自己的产品。”“我准备再发展几座大棚,多学点新技术,让生态蔬菜种植创造更大收益,带动俺村群众多挣钱早致富。”1月16日下午,在汝州市王寨乡迎新春“话脱贫、感党恩、促发展”恳谈会上,该乡的超强鞋业加工基地和玉坤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信心满满的说。

  • 汝州市夏店镇扶贫干部用大爱书写脱贫攻坚新篇章

    “我看了您报的河口村项目,等党委、政府研究后,上报市扶贫办立项。”这是1月9日晚上7点,汝州市夏店镇扶贫办主任杨德地在家里一边打点滴,一边审查2020年产业规划,和河口村驻村工作队负责人高吉星沟通时的电话。

  • 汝州市巡察干部为夏店镇鲁张村贫困群众送温暖

    “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1月7日,看到冒雪前来看望自己的汝州市委巡察干部张玲玲,鲁张村贫困群众鲁留群留下了激动泪水。

  • 汝州市陵头镇:花椒种植铺开产业扶贫路

  • 汝州洗耳河街道:打好防返贫工作机制“组合拳”

    “有了这份工作,就有了固定收入,生活有保障、脱贫没问题。”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十里村贫困户吴军现自从在村里的日间照料中心工作,脸上的笑容就没有消失过。

  • 汝州市陵头镇:花椒种植铺开产业扶贫路

    “同志们下村后,要与村两委一道,到田里指导帮助贫困户对种植的优质花椒进行截杆、浇水、覆膜、压实,保证成活率;党政办要负责后勤服务,同时要做好考勤工作.....”12月25日,机关点名会上,汝州市陵头镇党委书记韩增群有条不紊的部署工作。

  • 汝州市供电公司:电力扶贫 照亮脱贫路

    12月20日,汝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汝州市大峪镇下焦行政村下焦安置区配电网项目进行巡视维护,以充足的电力支撑为下焦村实施产业脱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汝州农商银行开展精准扶贫入户大走访

    12月17日,汝州农商银行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工作小组深入汝州市米庙镇枣树庙村,对该村12户申请扶贫贷款的贫困户进行实地调研,耐心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脱贫增收计划。

  • 汝州市陵头镇:党委、政府齐出力 扶贫项目落实

    陵头镇经过长达半年的考察论证,最终选定了这个产业扶贫项目,目的就在于想充分利用当地荒山宜林资源、人力优势,扩宽原有的光伏、风电等扶贫支柱产业,让产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