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煤山公园全面做好冬季园林绿化管理工作

2018-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陈震宇 通讯员 杨书玲 张卫国)随着气温下降,植物逐步进入生长缓慢期或休眠期,为全面增添绿化景观效果,为市民创造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近日来,汝州市煤山公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添加冬季时令花卉,全面做好冬季园林绿化管理工作,营造优美、和谐、整洁的园区环境。

增绿添色,积极补植。对于公园内蜕化的老旧草坪进行改造,铲除了公园西门外生病枯萎的草地2000平方米,对土地进行深耕、杀虫、施肥,改种成抗病虫害强四季常青的果岭草;组织专业人员精心设计施工,改造旱溪约200米,引进甘蓝、角堇、南天竹、毛地黄、滨菊、矮麦冬、常绿鸢尾等冬季时令花木30000余颗,让广大市民月月有花赏,处处观绿意。

紧抓时机,对“症”修剪。根据树木不同的树种习性、自然树型和景观特性,将枯死枝、衰弱枝、病虫枝等一并剪下,并对生长过旺枝进行适当修剪,这样一来就改善了树冠内部的通风透光条件,达到均衡树势、保持树形或球冠优美的目的,突出冬季园林绿化景观。通过科学合理的修剪疏枝,不但可以养护出优美的树形,还能进一步调节树体内营养物质的合理分配,保持良好的绿化景观。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煤山公园 冬季 园林 绿化 管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