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诵经典、扬美德”诗词朗诵会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8-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焦河洋 桂晓航)雅言传承文明,经典诵读人生。9月20日晚上,在汝州市广播电视总台演播大厅,“诵经典、扬美德”中华传统经典名篇诵读大赛总决赛暨颁奖晚会,一场极具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和观赏性的视听盛宴正在上演。

中国的历史跌宕起伏,走出了各种各样的英雄人物。《满江红》《沁园春·雪》等,激情昂扬的语调回响了无数的好男儿在中华大地上留下的印记;中华民族的崛起,更是中国各个时期青年才俊们不断抗争,不断拼搏的历程。汝州市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在舞台上发出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等震耳欲聋的呐喊,他们立下了铮铮誓言,为接力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第三篇章《共筑中国梦》,选手们用最深情的呼唤,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最深沉的热爱和眷恋。

诵的是经典,读的是感情,传播的是优秀文化。此次诵经典大赛从6月份启动以来,经过海选和复赛直至当天晚上的决赛,中华传统经典名篇常读常新,无论是参赛选手、选送单位,还是关注本次大赛的众多人群,都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着文化精品的再一次洗礼。

最终,进入总决赛的30名选手通过精彩的表演和激烈角逐,平顶山外国语学校的鲁铁伟夺得特等奖,汝州市广电总台赵蓓蕾获得特别奖,汝州市财政局的李冰、汝州中专的郭冬冬获得一等奖,汝州人社局的张豆豆、明星、文广新局闫真妍等其他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另外,汝州市财政局、教体局、住建局以及第一人民医院等12个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诵经典 朗诵会 落幕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安全监管局研讨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实施

    2月22日下午,汝州市安全监管局组织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召开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实施方案研讨会,特邀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院矿山研究所所长张胜利参加。

  • 汝州市煤山街道:义务植树种下一片新绿

    2月25日上午,汝州市煤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江发带领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及骑庄社区“两委”干部等共计140余人,在机关门前统一集合后,一路步行来到位于骑庄社区的集中植树点,为辖区种下一片新绿。

  • 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与郭庄社区联合开展主题党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促进汝州市城东污水处理厂与郭庄社区的各项工作的发展,根据该市钟楼街道党工委要求,郭庄社区党支部于2月23日召开“盘活乡土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 汝州市洗耳河街道:项目建设齐头并进

    2月25日上午,记者随同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国、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朝军等深入辖区项目建设工地调研,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并现场协调、指导项目推进。

  • 汝州市蟒川镇退休教师李春海:卖牛也要组建民间

    这支由小龙庙退休老教师李春海卖牛自费筹建的民间锣鼓队,为四里八村的群众带来了节日的欢乐和无尽的喜悦。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