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召开交通事故赔偿纠纷一体化处理工作推进会

2018-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陈震宇 通讯员 李亚芳)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和省法院的部署,9月19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参加了河南省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为推进该项工作,该院举行了汝州市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

该院院长杨长坡表示,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是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的创新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试点工作,是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建立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打通了法院、公安、司法、保险之间有关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的数据壁垒。

据了解,按照“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要求,统一全省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在线处理程序、赔偿标准,实现各职能部门数据互通互联,信息共享。通过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理赔计算、在线调解、在线鉴定、在线诉讼、一键理赔网络化处理模式,构建人民法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保险监管机构多元化解、合力处理纠纷的协同工作格局。网上一体化处理平台将赔偿项目、赔偿标准可视化展示在当事人面前,能够有效消除交通事故当事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引导当事人形成理性预判,消除认识分歧,从而促使大量纠纷在诉前快速化解,及时维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合法权益。

为了撬动大量社会资源助力法院相关工作,同时也在保险公司与诉讼当事人之间搭建沟通调解的桥梁,缓解当事人的经济负担、保障当事人利益和司法权威,该院还与中国大地财产保险平顶山支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平顶山分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新的时期,必将为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纠纷解决途径提供新的支撑,为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提供新的动力,为全面推进法治汝州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法院 交通事故 赔偿 工作推进会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