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 正文

供应增加致蔬菜价格持续回落 商务部要求防止菜贱伤农

2017-05-12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11日)发布数据显示,供应增加导致近期全国蔬菜价格持续回落,多地出现蔬菜滞销现象。商务部要求采取措施防止菜贱伤农。

  近期,全国蔬菜价格持续回落,呈现加速下降态势。商务部监测数据显示,本周全国36个大中城市的30种蔬菜平均批发价格比春节期间下降23.1%,比去年同期下降13.1%。其中35个城市、27个品种蔬菜价格同比下降,已连续八周回落,为近六年同期最低水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表示,菜价近期持续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市场供应增加所致。今年蔬菜的品种、种植面积扩大、产量增加。同时,去年冬天到今年春天天气偏暖,蔬菜长势很好,而且北方菜上市期比预计提前,与南方菜上市期叠加在一起,造成短期的供给充裕。供给增加了,价格就下来了。

  目前,我国多地多个蔬菜品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滞销现象,孙继文表示,商务部正争取在最短时间内解决蔬菜滞销问题,除了加强市场监测和信息发布,还将利用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帮助菜农扩大销路。他指出,未来几个月,全国大部地区天气状况总体有利于蔬菜的生长,但是,东北辽宁处于干旱的状态,这个要高度关注。总体判断,蔬菜的价格将延续回落的态势。(记者丁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供应增加 蔬菜价格 持续回落 商务部 菜贱伤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跌多涨少

    总体来看,猪肉、粮食、鸡蛋、蔬菜价格下降,食用油价格上升。目前已进入猪肉消费淡季,上周焦作市猪肉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8.69元,较前一周下降3.72%。上周,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公斤15.12元,较前一周上涨0.27%,其中菜籽油零售价格涨幅明显,达3.56%,预计后期价格将振荡趋稳。

  • 三伏天来临 蔬菜价格平稳不受高温影响

    蔬菜作为市民的生活必需品,其价格直接影响百姓的“钱袋子”和“菜篮子”。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蔬菜价格并未有太大变动,市民的“菜篮子”依旧保持平稳。

  • 入冬后我市反季节蔬菜价格走高 目前价格稳定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进入冬季之后,随着季节的转换,黄瓜、西红柿、西葫芦等蔬菜由于市场供应减少,价格整体上涨。专业人士分析称,预计近期商丘市消费量较大的蔬菜白萝卜、大白菜、土豆等等蔬菜价格将保持低位运行态势,短期内不会出现剧烈波动。

  • 入冬后商丘蔬菜价格稳定 白菜价格比去年低四成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入冬以来,商丘市蔬菜价格运行基本平稳。目前,白菜、圆白菜、白萝卜等冬季蔬菜大量上市,价格保持低位运行。例如大白菜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的1.05元/公斤,同比下降了41.89%。

  • 立冬过后商丘蔬菜价格整体稳定 花菜芹菜价上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从商丘市商务局了解到,立冬过后,商丘市蔬菜价格整体稳定,保持小幅波动态势。

  • 7月下旬以来商丘市农资需求下降 蔬菜价格微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进入7月份,正值我市秋季作物播种结束、田间管理需求减少,对化肥、地膜、柴油等农资需求减少,但整体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目前,农作物的田间管理以抗旱、抗病虫和除草为主,对农用柴油和农药需求量较大,农药价格整体有所上涨。由于近期国际油价下降,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农用柴油价格随之下降,预计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反弹。

  • 7月下旬以来商丘市农资需求下降 蔬菜价格微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进入7月份,正值我市秋季作物播种结束、田间管理需求减少,对化肥、地膜、柴油等农资需求减少,但整体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目前,农作物的田间管理以抗旱、抗病虫和除草为主,对农用柴油和农药需求量较大,农药价格整体有所上涨。由于近期国际油价下降,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农用柴油价格随之下降,预计短期内不会出现大幅反弹。

  • 4月份我省叶类蔬菜价格微幅下跌 白菜暂时价高

    摘要

  •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回落 成品油价或迎年内最大降幅

    近日,美国原油库存和产量双双攀升加重了市场对减产行动提振效果的担忧情绪,即使美元继续走低也未能帮助油价企稳反弹,布伦特原油盘中更是一度跌破50美元/桶关口。

  • 汝州陵头镇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受商务部考核组好评

    3月17日上午,以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石瑞英处长为组长的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绩效考评考核组实地查看汝州市陵头镇电子商务服务站及西街村电商服务点,对该镇的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积极开展“上行”给予充分肯定。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