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中国·汝州“汝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圆满结束

2017-0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为传承弘扬“宋室之鸿宝”汝帖这一优秀民族瑰宝,提高汝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中共汝州市委、汝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汝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汝州市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中国·汝州“汝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于2016年9月30日隆重地拉开了帷幕。

2fU2oNcB..jpg.jpg

中国·汝州“汝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圆满结束(资料图)

  中国·汝州“汝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征稿信息在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官网上正式发布后,全国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一时间“汝州”、“汝帖杯”成为全国书法界关注和热议的话题。

  在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的全力指导下,在中共汝州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汝州市文联作为承办单位,市文联主席相黎丽非常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主要采取了如下几项措施:

  一是成立首届“汝帖杯”全国书法大赛稿件征集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文联,由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贾伟担任办公室主任,市文联办公室副主任李建中、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胡庆绍任副主任,负责本次作品的征集工作,及时解决每天出现的各种问题;二是书协主席团成员三人一组作为业务指导每天到文联值班;三是文联办公室张婷婷、李丹负责一般作者的作品收稿登记和短信回复工作,张元元负责中书协作者的作品收稿登记和短信回复工作;四是安排公益岗位人员三人一组,与市书协同志一起在文联值班,全程参与征稿工作;五是在征稿现场安装监控设备,全程记录工作进程,以防偏差;六是制定严格交接程序,每天收到的作品及时进行分类、登记、拍照、整理后,交给李建中同志入库封存,交接时,双方签字且有胡庆绍同志在场证明。

  在征集作品的过程中,办公室工作人员以高度的文化自信和历史责任感,发扬“崇文尚德、实诚谦和、开明担当、求实创新”的汝州精神,克服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加班加点,做好稿件的收集登记工作。截止2017年4月10日,此次大赛共收到包括来自全国22个省,五个自治区,及美国、德国等世界各地的5538件书法作品,其中中书协会员作品231件。作品投稿类型多样,有册页、手卷、竖幅。投稿者年龄跨度大,从学生到九十岁老人不等。

  作品征集工作也得到中共汝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同志的大力支持,他亲自为作品的入库场所、大赛评审场馆等问题进行联络协调,为大赛顺利评选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MFGzFV5n..jpg.jpg

中国·汝州“汝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圆满结束(资料图)

  5月24日-26日, 按照省书协和汝州市文联签订的协议,评审工作开始进行,鉴于前期有人在网上对“汝帖杯”评奖工作造谣污蔑,河南省文联、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对此次大赛非常重视,提前3天(5月22日),派省书协办公室主任姜宝平到汝州指导大赛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对作品的运输、评审场地的选择、评审现场的布置等进行细致周密的安排部署。评审现场的工作人员抽调了8682部队的10名武警战士负责安保,从省城一所大专院校抽调了毕业生作为工作人员。

  按照原来甲乙双方的签订的协议,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报经省文联党组的同意,抽调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协副主席张剑锋,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钧,河南省书协副主席云平,河南省书协副主席王荣生,河南省书协副主席周斌作为大赛评委,中共汝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游,汝州市书协主席贾伟作为监审,参与中国·汝州“汝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的评审工作。

UdsQzSGm..jpg.jpg

中国·汝州“汝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圆满结束(资料图)

  2017年5月24至26日,中国·汝州“汝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评审工作在汝州市体育文化中心篮球场馆内有条不絮地进行。26日下午,评审工作圆满的拉下了帷幕。

  评审开始前,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主持召开评审会议和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会上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剑锋代表省文联、省书协强调了纪律,宣读了《评审细则》、《评审方法》及《评审注意事项》。大赛分为初评、复评、终评三个环节,24日为初评环节,25日为复评环节,26日为终评环节。评审坚持“阳光、规范、学术、和谐、公平、公正”的原则,为了保证大赛的安全进行和评选的公平性,现场进行封闭式的评审,对评选过程进行全程录像。现场所有人员都向监审递交了自己的手机并封存。初评坚持负责、从容、无遗漏的原则,分组初评,每组从来稿作品中评选出适当数量的作品。初评中只要一位评委同意即可入选。初评入选的重复作品只选择一件。由各组对淘汰的作品进行交叉复查。监审委员在评审现场全程监督。工作人员将经过初评选出的作品悬挂陈列。复评兼顾不同风格、不同流派、不同取法的作品入选,关注有个性、有创意、有发展潜力、有学术价值的作品。评委会在充分学术讨论的基础上进行投票,由工作人员核对、统计选票,由监审委员、评审委员现场监督。对投票产生的作品,如有不同意见,可申请复议,被复议的作品须经过三分之一的评委表决同意,可进入复议程序,经评委集体投票,需有三分之二以上评委同意方可改变原决定。监审委员、工作人员根据计票结果,经批准后,将淘汰作品分离,另行妥当放置以备复议。复评全过程在全体评委公平公正的评选中,全体监委的监督下进行。终评在兼顾不同风格、不同流派、不同取法的基础上,强调传统基础上的创新,强调学术意义,关注有实力、有成就、有潜力的作者,注重书写内容,防止文字、文学错误。评奖做到学术公正、不徇私情,评奖由全体评委进行投票,投票前全体评委集体审读作品,检查错误并进行充分评议。在评奖过程中,对有争议的作品可进行复议,经评委投票,须三分之二以上评委同意可改变原结果。经过3天的严格评审,最终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60名,另有223幅作品入展。获奖名单在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网站公布。在公示期的十天之内,没在接到任何举报、投诉电话。至此,中国·汝州“汝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圆满结束。

tptlIsWI..jpg.jpg

中国·汝州“汝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圆满结束(资料图)

  评委们对这次比赛的作品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参加此次比赛的作品质量之高、数量之多,在河南省书协举办的国家级书法赛事活动中是前所未有的,中国·汝州“汝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不仅弘扬和传承了中国优秀文化书法这一传统艺术,繁荣了书法的艺术创作,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国书法的艺术成就,已成为宣传汝州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书法事业繁荣发展。汝州市创建“中国书法之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汝州市文联、汝州市书协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凝神聚气,在征稿和评审工作中废寝忘食、任劳任怨,不受歪风邪气的不良影响,不计个人得失,全心全意维护汝州的美好形象,为建设生态智慧健康文明幸福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汝州 汝帖杯 全国书法大赛 书法作品 圆满结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汝州“汝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5月26日下午,中国·汝州“汝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评审工作在汝州市体育文化中心篮球馆圆满结束,至此,历时近9个月的首届“汝帖杯”全国书法作品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 中国·汝州女娲文化论证研讨会在汝州市召开

    3月21日,由汝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中国·汝州女娲文化论证研讨会隆重召开。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辉星出席会议。

  • 2017中国汝州杏花节18日开幕 车辆将限行

    3月18日,2017中国汝州杏花节开幕,为保证杏花节期间交通安全,避免道路拥堵,经组委会研究决定3月18-19、25-26日参加杏花节车辆采取单向行驶(从大峪镇进,紫云山出)。

  • 2017中国汝州杏花节18日开幕 车辆将限行

    3月18日,2017中国汝州杏花节开幕,为保证杏花节期间交通安全,避免道路拥堵,经组委会研究决定3月18-19、25-26日参加杏花节车辆采取单向行驶(从大峪镇进,紫云山出),希望相互转告自觉执行。

  • 汝州荣获腾讯区域影响力“2016年度政务创新奖”

    12月21日,2016腾讯区域影响力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汝州市与腾讯公司合作共同打造的智慧城市中国汝州,集合城市形象展示、政务发布、民生服务等强大功能为一体,以其便捷、省心、智能化的服务,荣获腾讯区域影响力“2016年度政务创新奖”。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