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送知识送欢乐送温暖 汝州黎良迎来了一群有爱的人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Tq8h9hCK..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通讯员 黄森鑫)“我要把纸星星贴在墙上”、“我要把纸鹤挂在窗户上”、“我要把爱心帖在黑板上”……在汝州市杨楼镇黎良村小学里,孩子们正在规划着自己深爱的课堂。来自河南农业大学年轻的“老师”们,为这群留守儿童带来了一节盼望已久的手工课。

7月2日上午,河南农业大学微光社团的15人团队踏上了前往汝州的旅途,这群由大学生组成的支教团队要在他们陌生的黎良村小学度过为期两周的支教活动。

skb0BmM2..jpg.jpg

7月7日上午,在汝州市农业局的带领下,映象网记者见到了这群备受群众欢迎的人们。“我们来到这里已经5天了,第一天招生就满员了,村民们也特别地热情,给我们送来了蔬菜、还邀请我们去家里吃饭,这一切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该校大二学生,同时也是这次黎良支教团队的队长马金珠告诉映象网记者,团队里的成员基本上都是大一新生,学弟学妹们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授课都让大家记忆犹新,村民的热情也让大家备受鼓舞和感动。

Kg1CjW1r..jpg.jpg

支教队员发现,农村学校留守儿童多,体音美老师非常缺乏,孩子们渴望受到多元化的教育,于是他们除了辅导语文、数学、英语之外,还设立体育、音乐、手工、美术等多门课程,很快就与孩子们打成了一片,成了他们的知心大姐姐、大哥哥。

aUOPmK2m..jpg.jpg

马金珠向记者介绍:“支教的生活平凡且充实,与当地儿童相处的方方面面将会永远记在同学们的心中。”支教活动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和人生经历,队员们将会努力使支教活动薪火相传,也会努力地做好支教中的每一点每一滴。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温暖 汝州 黎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餐热饭让年迈陪护感动落泪 汝州白衣天使温暖人心

    这件急救道路上普通的小事,见证了汝州医护人员的有爱与互助,他们用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骄傲。

  • 铭记温暖感恩成长 浉河中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课程

    杨柳依依,骊歌轻唱;思念悠悠,弦音绕梁。又是一年繁花盛开时,又是一轮毕业离别季。7月3日上午8时30分,浉河中学2018届“感恩 责任 追梦”毕业课程在浉河中学本部绿荫广场隆重开课。

  • 办理户口丢失证件 粗心失主感受灵宝“火热的心”

    6月25日下午4时许,环卫工人闫某某急匆匆来到灵宝市公安局行政服务中心,称工作时在人民银行门口捡到一个纸袋,里面装有办理户口的各种证件。闫某某说:“我知道咱这里是办户口的,就想着赶紧把东西交过来,这么重要的材料丢了失主一定很着急。”服务中心民警了解事情经过后,当下通过常住人口信息系统查询到失主江女士的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了江女士本人。

  • 登封市商埠街小学到敬老院关爱老人送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培养孩子们尊老敬老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共建和谐社会,7月1日上午,登封市商埠街小学组织学生先后到中岳养老院和石道乡敬老院举行关爱老人活动。

  • 永城市妇幼保健院党员走进福利院奉献爱心送温暖

    2018年7月1日上午,永城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走进福利院,奉献爱心送温暖”主题党日活动。

  • 平顶山卫东区优越路街道:迎七一送温暖 走访慰问老党员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28日,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党工委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同时送去了党的深切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 平舆人民医院机关党支部开展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

    平舆县人民医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多名医疗专家团队于2018年6月27日到帮扶村委高杨店陈刘开展义诊宣教、送医送药及慰问老党员活动。

  • 宝丰县周庄镇:“爱心服务卡”温暖贫困群众心

    今年以来,宝丰县周庄镇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通过产业扶贫、引导就业、实现安居等措施帮助一部分贫困户脱贫。“爱心服务站”于去年12月份成立,全镇15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每人发放了价值100元的“爱心服务卡”,同时对个别自身发展动力强且积极脱贫的贫困户,经村里同意每人每年再增加50元,贫困户凭卡可在“爱心服务站”免费领取所需的日常用品,“爱心服务站”内的物品全部是该镇镇域内企业的捐赠。

  • 宝丰县闹店镇:亲情帮扶温暖贫困户

    根据贫困户积分和生活需要,6月23日上午,宝丰县闹店镇帮扶干部从爱心超市里取出相应的生活物品送到贫困户家中,解决生活所需,帮助他们整理内务,打扫院子,体现了浓浓深情。

  • 最温暖的“搀扶”!洛阳一辅警扶老人过马路获赞

    车流中,一名辅警搀扶一位老人过马路,老人拄着拐杖,步子缓慢,这名辅警始终和他肩并肩。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