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弘宝汝瓷文化传承社会担当两不误 助力黄柏村脱贫攻坚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d8s3bYzi..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近日,弘宝汝瓷总经理张伯伟与工作人员沿着盘旋的山路驾车前往寄料镇黄柏村,将精心挑选的“矿泉水、挂面、老抽、盐”等生活必需品送到黄柏村“爱心超市”。“太感谢你们了!这么热的天,还为我们送吃的……”该村村干部握着张伯伟的手连声感谢。

作为汝瓷行业领军企业的弘宝汝瓷在做好文化传承的同时,今年来,按照汝州市“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安排部署,积极响应汝州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主动报名,踊跃参与扶贫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确定帮扶对象为寄料镇黄柏村,通过与黄柏村负责人沟通,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情况后,制定了切实可行扶贫工作方案并迅速实施。

输血不如造血。张伯伟表示,除了送生活用品外,弘宝汝瓷还将免费为黄柏村培训10余名汝瓷烧制技术人员,用技术来帮扶村民们,让脱贫致富不再是梦想。

据了解,近年来,弘宝汝瓷先后建立了中原古陶瓷标本博物馆、汝瓷文化园,免费向公众开放。2015年以来,中原古陶瓷标本博物馆先后接待海内外专家、学者及陶瓷爱好者5000余人,为汝瓷文化的传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汝瓷文化园已与河南大学、许昌学院,平顶山学院等省内外十余所院校建立了教学实践合作关系,免费接待游客、培训学生。目前,园区正在申报AAA级文化旅游景区,逐步打造集汝瓷文化体验、农业休闲旅游、汝瓷科技研发、汝瓷科技人才培养、汝瓷文化推广为一体的综合性汝瓷文化园区。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瓷文化 黄柏村 脱贫攻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弘宝汝瓷文化传承社会担当两不误 助力脱贫攻坚

    近日,弘宝汝瓷总经理张伯伟与工作人员沿着盘旋的山路驾车前往寄料镇黄柏村,将精心挑选的“矿泉水、挂面、老抽、盐”等生活必需品送到黄柏村“爱心超市”。

  • 江苏省陶瓷协会到宝丰县考察汝(陶)瓷文化产业

    6月18日,原无锡市政协副主席史祖能、江苏省陶瓷协会副会长、宜兴市陶都陶瓷城董事长石国松一行12人在省陶玻协会副理事长杨德林陪同下到宝丰县考察汝(陶)瓷文化产业,县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郜现营、县汝瓷发展中心等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 宝丰清凉寺工艺瓷研究所:父女联手传承弘扬宝丰汝瓷文化

    出生在清凉寺村的李志强今年55岁,1987年研究汝瓷至今已经31年。特别是2000年汝官窑遗址发现后,他更加痴迷了。2002年他开始拉坯、烧制汝瓷,2005年成立了宝丰县清凉寺工艺瓷研究所,主攻汝瓷传统器型的研究和仿制,他对汝瓷烧造温度的控制与对天青釉的把握恰到好处,对研究玛瑙原矿釉有独到之处。

  • 宝丰县被命名为汝窑古镇和汝瓷文化研究中心 举办精品展

    4月25日上午,“雨过天青•融合创新”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暨中国(宝丰)汝窑古镇、中国汝瓷文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举行。一簇汝瓷传统技艺与现代前沿艺术碰撞出的绚烂火花,点燃了汝瓷创新发展的活力,使厚重的宝丰文化更加璀璨夺目。

  • 宝丰县被命名为中国汝窑古镇和中国汝瓷文化研究中心

    4月25日上午,“雨过天青•融合创新”中外艺术家汝瓷精品展暨中国(宝丰)汝窑古镇、中国汝瓷文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宝丰县中原解放纪念馆举行。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