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大峪红叶烂漫染乡野 美景如画醉游人

2017-10-30  来源:映象网

oRNbKcQk..jpg.jpg

汝州大峪红叶烂漫美景如画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桂焱炜 庄耀东) “我们在来汝州大峪的高速上就看到一片一片的红叶,来到红叶观赏区,‘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盛景更是醉人,没想到咱们汝州大峪这里的红叶这么美。”来自郑州的游客李女士激动又喜悦地说。

  据汝州市大峪镇相关负责人周营伟介绍,近年来,随着大峪镇生态环境的治理和保护,红叶面积也逐渐增加,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效果也已显现,吸引着本地、周边县市,乃至省外的游客前来观赏,日接待游客达3000余人。

Qj1y6sEe..jpg.jpg

游客在拍摄美景

  穿行在红叶尤其集中的邢窑至观音堂一线的红叶林中,从沟谷到山腰,从山腰到山顶绵延起伏,远山近坡,鲜红、粉红、猩红、桃红,层次分明,似红霞缭绕,情趣盎然,仿佛“人在画中游”。“我们是慕名而来,好多地方的红叶都看过,但咱们汝州大峪的红叶色彩丰富、更有层次感,还面积广,真的很不错。”路过几位来自新乡的游客告诉记者。

AF5MfUKd..jpg.jpg

到汝州大峪欣赏美景的游客

  “最喜暮秋天未凉,红染落叶溢芬芳”。据了解,红叶开始和持续的时间与气候、光照有密切的关系,特别是在霜降后,昼夜温差大,红叶迅速窜红,并达到深红阶段。届时,黄栌、五角枫、火炬树、柿树、杏树等将呈现出漫山红遍层林尽染的壮观景象。无论是峡谷峭壁上挂红摇曳的奇景,还是犹如波浪翻腾不息的红叶云涛,和着清晨时节如雾缭绕的水气,仿佛一幅色彩斑斓的山林画卷,这足以令游客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大峪镇负责旅游宣传的刘军严介绍,大峪镇最佳观赏红叶的地方有:观音堂、仙人堂、邢窑南天门生态园、大峪——邢窑段公路两侧的山上以及雷泉关定山、大泉火石沟、玉皇山、高岭、王台等点。

U1Mdk4dP..jpg.jpg

汝州大峪红叶烂漫美景如画

  游览提示:汝州市外的游客均可在林桐高速公路大峪出口下,观赏分为两路。

  一、东山观赏区

  汝州市区出发——省道候饭线进入大峪镇(或者走林桐高速公路,至大峪出口下沿靳马线)——大峪村省道与靳马线交叉口转入靳马线——邢窑村三岔口南天门生态农业基地(观赏红叶)——观音堂(赏红叶观古寺)——仙人堂(赏红叶)——靳马线下焦段

  二、中西部观赏区

  大峪村(或者林桐高速公路度出口下)——沿靳马线西行1公里转入岔道——大泉火石沟(赏红叶)——返至乡道沿乡道至雷泉关定山(看红叶和古村落)

  大峪村(或者林桐高速公路度出口下)——沿靳马线西行——王台(赏红叶)——高岭村(赏红叶)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大峪 红叶烂漫 醉乡野 汝州大峪美景 游人如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