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国土资源厅到汝州督察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工作

2017-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苏文超) 8月24日,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督察组在组长、省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局调研员王延平的带领下一行5人,对汝州市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察。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出席会议并做汇报。

  此次督察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的方式进行。汇报会上,张平怀代表汝州市政府汇报了煤矿超层越界开采整治情况。汝州市对煤矿超层越界开采工作高度重视,把其作为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严格按照国土资源部和省国土资源厅的安排部署,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煤矿超层越界开采越界开采专项整治。一是推进企业自查。结合全市实际,认真落实煤矿企业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全市6家生产煤矿企业开展了自查自纠,并主动向地矿、煤炭、安监等相关部门提交图纸资料,推进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二是监管部门加强检查。严格落实地矿、煤炭、安监等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地矿、煤炭等单位组织专业测量和技术人员对生产矿井进行入井实测,切实掌握煤矿井下开采和安全生产实际情况,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可考依据。三是“借力”核查。市地矿部门依托省煤田地质局地质一队专家和技术优势;煤炭局依托专家队伍对全市生产矿井超层越界开采、井下安全等进行实测检查,提升整治效果。

  在听取了汝州市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后,王延平对汝州市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汝州市对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制度健全,责任落实到位,煤矿超层越界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成效明显。他要求汝州市在下步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理念,严格按照省厅工作部署,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全力做好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同时,要健全完善各类档案资料,做到“执法留痕”,即:有检查、有记录、有整改、有台账,规范档案资料管理。

  当天,督察组一行还到平顶山天安煤业有限公司朝川矿、汝州市神火亿顺通煤业有限公司丰达矿实地督察,认真听取了两家煤矿企业负责人关于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井下采掘工程有关图纸资料,并就下步开展好专项检查工作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规范管理,严防超层越界违法开采行为的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国土资源厅 汝州督察 煤矿超层 越界开采 专项整治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