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国土资源厅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到汝州督导检查

2017-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苏文超 陈建峰) 4月20日,省国土资源厅安全生产第二督导组在组长、厅矿产资源储量处调研员蔡豪的带领下,对汝州市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土地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监督管理等五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的方式进行。汝州市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地矿局更是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严格按照《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矿业秩序治理整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市矿业秩序持续向好。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及早开展了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初步确定地质灾害隐患点88处,为科学编制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提供依据。按照省厅统一部署,扎实做好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制定下发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督促企业认真开展自查,目前企业自查已进行完毕。同时,认真组织开展2016年度矿产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和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监督管理专项检查,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目前正在有序推进。

  汝州市国土局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和土地整治项目安全管理情况。

  在听取了汝州市地矿局、国土局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蔡豪对汝州市地矿局、国土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汝州市地矿局、国土局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创新工作方法,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成效明显。他要求两部门在下步的工作中要按照省厅工作部署,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督导组一行先后到郑煤集团(汝州)复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平顶山天安煤业有限公司朝川矿、汝州市神火庇山煤业有限公司实地督查,认真听取了三家煤矿企业负责人关于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井下采掘工程有关图纸资料,并就下步开展好专项检查工作要求企业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技术管理,严防超层越界违法开采行为的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国土资源厅 安全生产 第二督导组 汝州督导检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