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建筑工地强降雨天气防范工作

2017-07-11  来源:映象网

4SwjdAtK..jpg.jpg

汝州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建筑工地强降雨天气防范工作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范群浩 刘海龙) 结合汛期及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汝州市住建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建筑工地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和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该局要求各在建项目加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施工现场严禁施工人员赤膊、穿拖鞋和酒后上岗,并加强对佩戴安全防护用品使用的检查;合理安排施工作息时间,适当调整施工班次,尽量避免高温时段作业;做好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的饮水、饮食卫生和防暑降温、防疫、防中毒等工作,并为施工人员提供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凉茶和常用防暑药品等;针对夏季施工作业人员易疲劳、易中暑、易发生事故的特点,结合《汝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汛期及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施工现场防暑降温措施落实进行现场督促检查。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共累计检查工地40家次,发现作业人员赤膊、穿拖鞋等隐患8起,风扇等降温设备用电线路撕拉乱扯等隐患5起,目前已通过现场教育和下发整改通知书,整改到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住建局 建筑工地 强降雨天气 降雨防范工作 多措并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召开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示范性项目观摩现场会

    6月20日上午,副市长魏超杰带领各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项目施工企业负责人等400余人,到焦作恒大御景园、郑焦铁路焦作站南广场两个示范性项目建设工地进行观摩,并召开现场会。

  • 舞钢市夜查建筑工地和城区烧烤摊点

    6月19日晚,舞钢市环境攻坚办督查组一行5人深入辖区建筑施工现场,展开突击夜查行动。检查结果显示,城区6家建筑工地未发现违规渣土运输及夜间施工作业现象,大部分施工工地能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

  • 湛河区全面整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目前,辖区53个建筑工地,已符合复工标准复工的有26个。当日上午,该局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巡查组,对辖区部分因扬尘污染防治不到位被勒令停工的在建建筑工地进行了复查。

  • 汝州市住建局组织开展建筑工地突击夜查行动

    6月7日夜间,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扬尘防治督查组全体夜查人员,深入现场对该市建筑工地开展突击夜查行动,行动从6月7日23:50开始直至次日01:10结束,结合高考考场周边工地停工要求,主要对汝州市一高、二高、三高、实验中学周边南关棚户区等11家建筑工地进行了监督检查。

  • 优越路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为确保辖区空气环境质量,5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卫东区住建局对街道辖区内恒温库工地、鹰城商贸中心等施工建筑工地实地查看了抑制扬尘工作开展情况,“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

  • 优越路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

    环境质量,5月5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优越路街道办事处联合卫东区住建局对街道辖区内恒温库工地、鹰城商贸中心等施工建筑工地实地查看了抑制扬尘工作开展情况,“六个百分百”落实情况。

  • 达到“六个百分之百”标准的建筑工地可以办理复工手续

    5月4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达到“六个百分之百”标准的建筑工地可以向市住建局申请复工验收。近期,为了解决平顶山市各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较为突出的问题,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了《关于对各类施工工地立即停工整改的紧急通知》。

  • 一建筑工地“三员”监管不到位 卫东区对相关人员实施责任追究

    5月3日,卫东区对一建筑工地“三员”管理不到位人员实施了责任追究。目前,卫东区对所有建筑工地启动了自查自纠,严肃整改,届时将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开复工验收制度,切实减少扬尘污染。

  • 市住建局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再加压

    近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在督查建筑工地施工情况时发现,仍有部分工地存在裸露黄土未覆盖到位、施工道路硬化不完全、个别工地“三员”驻场管理制落实不到位等现象。在巩固好前期整治成果的基础上,住建部门将进一步创新工作办法,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实现工地扬尘防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 西平县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工作

    4月24日,西平县政府组织环保、住建等部门对西平县城区正在施工的建筑工地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督促各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6 个100%的要求做好扬尘防治工作。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