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执行局全力追缴欠款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

2017-07-06  来源:映象网

2nGdPdue..jpg.jpg

汝州法院执行局全力追缴欠款 当事人送锦旗感谢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松播 郝鹏胳) 6月29日上午,当事人陈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 廉政爱民”的锦旗送到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牛振民的办公室,致谢法院执行局全力帮其追缴欠款,牛法官接过锦旗,一个劲的说:“没必要这么麻烦,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2016年9月3日,高某从陈某处借款,并签订了一份借款合同,后借款逾期陈某向高某讨要借款未果,遂将高某诉至法院。

  汝州法院于2017年1月6日立案,被告高某经法院合法传唤,公开开庭审理时,高某未到庭参加诉讼,法院判决被告高某自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依照合同内容履行给付借款义务。判决后,高某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陈某申请汝州法院强制执行。

  牛振民告诉记者,高某在强制执行程序中仍不配合、四处躲藏。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经过跟踪调查,于2017年6月23日发现高某驾驶车辆在市区行驶,执行局立即采取行动在汝州市西环路高杆灯附近将被执行人高某控制,并对其司法拘留15日。

  高某被拘留后仍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申请人准备提起刑事自诉,要求法院追究高某的刑事责任。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法院执行工作,为执行工作提供了各种支持,同时汝州法院也采取有力的措施,为执行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郭志军在采访中表示。

  据了解,自2017年5月9日至6月28日,50天时间内,该院共实际执结案件513件,执行到位金额6903.71万元,司法拘留67人,罚款47案28.6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拘执犯罪案件49案49人,刑事自诉案件立案53件,结案47件(含旧存自诉案件结案)。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法院执行局 追缴欠款 当事人 送锦旗 感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华龙区人民法院率先开通案款管理系统

    5月25日,华龙区人民法院“一人一案一账户”案款管理系统正式投入运行,这在我市两级法院尚属首例。华龙区人民法院与建设银行濮阳分行签订法院案款管理系统协议,建设银行濮阳分行给法院执行主账户分配千万级虚拟账号,确保“一人一案一账号”相对应,确保资金流和信息流高度匹配。

  • 内乡法院召开执行工作会议

    6月8日上午,内乡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在该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执行工作会议,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成延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杨桂东主持。

  • 郏县法院:法官高效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6月5日,申请人孙某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 廉洁自律”的锦旗送到郏县法院执行法官手中,对法官的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 郏县法院:法官高效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6月5日,申请人孙某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 廉洁自律”的锦旗送到郏县法院执行法官手中,对法官的高效执行表示感谢。

  • 镇平法院为贫困当事人开辟诉讼绿色通道

    为助力扶贫攻坚,更好地践行便民、利民、亲民理念,降低贫困群众打官司的诉讼成本,维护其合法权益。镇平县人民法院畅通立案“绿色通道”,建立健全了涉贫案件快速办理机制,为镇平县全面“摘帽”提供强力司法保证。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