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公安、法院互通执行信息 汝州法院成功拘留外出躲债老赖

2017-07-06  来源:映象网

jiBzhi4z..jpg.jpg

公安、法院互通执行信息 汝州法院成功拘留外出躲债老赖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小强 杨松播) 老赖陈某因欠债未还被债主当街抓住,双方产生争执后报警,派出所民警在处理过程中发现陈某系汝州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遂协助汝州法院将其司法拘留。

  这一幕发生在7月3日晚上8点10分,在郑州市中原区电厂路派出所的协助下,汝州法院成功将外出躲债多年的老赖陈某拘留。

  陈某欠吴某59000元多年未还,吴某多次讨要无果后起诉至汝州法院,汝州法院经审理后判决陈某偿还吴某59000元及利息。因陈某逾期未还,吴某申请汝州法院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陈某于2014年分三批支付了25000元,但随后陈某就跟法院玩起了“躲猫猫”。

  7月3日下午6点,汝州法院执行一庭干警接到线索,称老赖陈某在郑州市区现身。执行干警在向院领导汇报案件情况后,果断组织干警驱车前往郑州抓捕老赖。行驶途中执行干警通过执行指挥系统得知老赖陈某因欠债未还被债主扇了一耳光,现正在郑州市中原区电厂路派出所处理。在抵达派出所后,执行干警向值班民警说明陈某系外出躲债多年的老赖,需要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派出所民警在核对相关手续后,果断将老赖陈某移交至汝州法院执行干警手中。当汝州法院执行干警出现在老赖陈某面前时,陈某极其惊讶的表示“为什么我就报个警处理打架的事,你们法院就知道我在这里了”。

  2016年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作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庄严承诺,汝州法院着力推进执行联动机制,积极与公安等部门协调,形成打击拒执犯罪的合力,真正做到了让老赖无钱可赚、无心可安、无福可享、无路可逃。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法院 外出躲债老赖 成功拘留 公安法院 执行信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15家非法行医诊所被移交法院强制执行

    为确保汝州市广大群众就医安全,净化医疗市场,2016年9月至今,汝州市卫生监督所加大无证行医督查力度,对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诊疗活动的依法对其立案调查,并送达给当事人《行政处罚决定书》。

  • 汝州法院执行局邀请媒体记者 聚焦执行工作

    6月14日下午,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邀请汝州市委宣传部、大河报、 映象网、大河网、汝州广电总台、汝州信息中心等多家新闻媒体召开座谈会,介绍推介执行宣传工作,听取指导意见。会议由汝州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桂东辉主持,执行局干警及宣教科人员参加了会议。

  • 汝州法院开展法警巡逻工作成效显著

    确保法院机关安全,确保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有序地开展。

  • 汝州法院开展法警巡逻工作成效显著

    日前,汝州法院结合该院案件多,当事人成分复杂等特点,该决定由法警大队抽出精干人员组成巡逻中队,正式上岗工作,与已建立的当事人安检通道“一动一静”,有效避免了有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不良事件的发生,确保了法院机关安全,确保了以审判、执行为中心的各项工作有序地开展。

  • 守护正义 过年不休——汝州法院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高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响应“绝不与‘老赖’共度春节”的号召,抓住春节这一执行工作的“黄金期”,汝州市人民法院开展“春雷行动”,利用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7天时间,对常年外出躲避执行的老赖进行集中抓捕行动。

  • 汝州市法院春节开展“春雷行动” 集中抓捕“老赖”

    春节是家人团聚、团圆的时刻,是抓捕“老赖”被执行人的难得时机。汝州法院抓住良机,迅速掀起执行风暴之“春雷行动”。执行局全体干警主动放弃休假,全力投入到突击执行活动中。

  • 汝州法院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大 促使结案118件

    元月24日上午,汝州市法院在一号审判庭举行涉民生案款发放仪式,向代表198人的12名申请执行人代表发放案件款8310541.44元。

  • 汝州法院维护司法公正暖人心 群众不远千里送锦旗

    近日,成安县新瑞发碳素厂工作人员从河北跨省赶到汝州市人民法院汝南法庭,将两面锦旗送到法官手中,表示感谢。“公平公正,司法为民”“依法办案,为民解忧,清正廉洁,正气服人”。简单的两面锦旗温暖着法官的心,更是一种鞭策,激励我们每一位办案人员始终把司法为民、捍卫法律的公平正义放在心头。

  • 汝州市法院春节前慰问贫困当事人

    1月19日下午,汝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一行来到西环路困难当事人王某、任某临时租住屋内,为他们送去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

  • 成功拘留二名老赖 栾川法院执行攻坚战首战告捷

    3月11日,就在栾川法院“百日执行攻坚大战誓师大会”结束的第二天,栾川法院执行干警再出重拳,成功对被执行人高某某、梁某某二人实施拘留。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