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成功申报河南省省级健康促进县 10个直管县唯一一家

2017-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学峰) 5月19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卫生计生委获悉,该市日前成功申报河南省省级健康促进县,这是河南省10个直管县中唯一一家。

  据了解,自2014年起,中央转移支付地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增加全国健康促进县 (区) 试点项目。2014 年和2015 年我省先后开展了两批国家试点建设工作,第一批试点信阳市新县和许昌市魏都区健康促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并于2016 年顺利通过了省级和国家级验收,为提高试点县区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打造健康支持性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健康促进工作发展,落实国家关于“到2020年健康促进县区比例达到20%”的要求,经研究决定从2017 年开始在我省开展省级健康促进县(区) 建设工作,探索建立健康促进县(区)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提高居民健康水平。

  省级健康促进县项目目标: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试点地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制定有利于居民健康的公共政策,多部门联合开展健康行动;建设健康社区、健康家庭、健康促进医院、学校、机关和企业,发挥健康促进场所的示范作用,建设促进健康的支持性环境;动员媒体和社会广泛参与,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创新体制机制,总结适合基层、可推广的健康促进综合干预模式,探索区域健康促进工作长效机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省级健康促进县 成功申报 河南省 直管县 唯一一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