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释永海升座 千年古刹风穴寺将结束70年无方丈历史

2017-04-07  来源:映象网

83lswELa..jpg.jpg

释永海(资料图)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任华锋) 千年古刹风穴寺将结束70余年无方丈历史!4月9日上午9时,汝州风穴寺将隆重举办永海大和尚升座庆典与升座法会。

  据有关方面介绍,届时省佛协领导将到会祝贺,全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参加。同时,将举办盛大文艺庆祝活动,登封塔沟武校曾多次参加春节联欢晚会的武术表演团队也将登台献艺。

  释永海,俗名刘德海,1951年2月生于河南省鲁山县。 1983年,释永海终于得尝心愿剃度于少林祖庭,拜在行正方丈座下。

  释永海主持的风穴寺是河南四大古刹之一,位于汝州市城东北9公里的嵩山少室南麓。峰峦秀拔,苍柏叠翠,清泉侧流,风景如画;宝塔高耸,殿阁巍峨,碑碣林立,典雅古朴,具有江南园林风格。

  据史料记载,风穴寺始建于北魏,因寺东之山有大小风穴洞而得名。风穴寺主要兴盛于唐明两代,最兴盛的明朝万历年间寺院拥有僧俗千余人,土地两千多亩,房屋、殿宇三百多间。寺院群山环抱,北有紫霄峰,侧有紫云峰、纱帽峰、香炉峰、石榴嘴峰等9条山脉逶迤相连,朝向寺院,有“九龙朝风穴,连台建古刹”之誉。寺内殿、阁、楼、台140余间,依山就势而建,高低错落有致,多变多姿。寺内的七祖塔、碑碣、塔林等颇具特色的古代建筑,使寺院非常具有历史价值,有文物博物馆之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风穴寺 释永海 方丈 升座 千年古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农商银行首台自助发卡机正式上线运行 汝州农商银行首台自助发卡机正式上线

精品原创

汝州市森林公安局开展缅怀纪念英烈活动 汝州市森林公安局开展缅怀纪念英烈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