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总工会评选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

2017-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军现 雷红阳)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激发调动全市干部职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专题文件,在全市评选“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状”、“汝州市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和“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并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予以隆重表彰。

  据介绍,这次评选对象是2015年5月份以来,在全市各行各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工人(含进城务工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各类企业、事业单位(车间、班组)及行政单位所属机构。全市拟评选“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先进集体10个,“汝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30名,“汝州市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10个。

  评选推荐的原则是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经济建设第一线,评选推荐的候选单位和个人要具有先进性和代表性,赢得社会公认,具有楷模作用。“五一劳动奖状”企业及车间班组的比例不低于60%;“五一劳动奖章”一线职工不少于60%、科技人员不少于10%;“工人先锋号”应为企业车间、班组和为民服务窗口单位。 凡涉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未依法组建工会、未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发生重大事故和严重职业病危害、拖欠职工工资、欠缴职工社会保险金的单位和责任人,均不得参加评选推荐。

  据了解,评选推荐的候选集体和个人,应及时报送《推荐申报表》和先进事迹材料,由乡镇、街道、系统工会集中统一报送,市直单位直接报送,市总工会将成立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通过深入核查、广泛征求意见和综合评审,研究确定人选,报市委批准后给与表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总工会 五一劳动奖状 奖章评选 工人先锋号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总工会荣获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

    近日,汝州应急管理综合协调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下发文件,对2016年度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汝州市总工会荣获全市党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李军现、郭子涵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荣誉。

  • 汝州市总工会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成效

    近日,汝州市委组织部下发专题文件,对2016年度市直单位机关党建工作考核情况进行通报,该市总工会机关党建工作综合考评得76分,在60个市直单位排名20位,机关党支部工作综合考评排名第5位,受到了市委领导的好评。

  • 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通知》,在全市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扩大平安建设影响力,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 【播绿色护家园】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积极为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做贡献,3月7日上午,汝州市总工会组织32名学雷锋志愿者,到小屯镇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专题文件,在全市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激发调动女职工工作积极性,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学习贯彻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2月15日,汝州市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高建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会各项工作中。

  • 汝州市总工会举行快乐健步走比赛活动

    为活跃机关干部职工节日文化生活,激发调动工作积极性,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汝州市总工会机关工会在灯节期间,对内举办象棋、跳棋、军棋、扑克双升、扑克斗地主、健步走、自行车慢赛游艺活动,对外举行猜灯谜、灯展等公益活动,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 汝州市总工会到大峪镇田窑村看望慰问贫困户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汝州市总工会干部职工牵挂着大峪镇田窑村的贫困户,抽出时间前去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的群众。

  • 汝州市总工会开展论文征集活动取得成效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下发专题文件,对开展纪念《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条例》颁布实施30周年征文活动中,评选出的优秀组织单位、优秀论文进行表彰。

  • 汝州市总工会启用新版法人办证系统

    新证未办前,持有旧版《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和《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基层工会组织,需要在2017年12月31日前换发新证,此日期前,旧证仍有效力。

  • 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12月4日,汝州市总工会按照省总工会的部署,积极组织参加在工人文化宫游园开展的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活动,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市总工会主席姚军柱、市政协副主席韩子敬等领导到场观看指导。

  • 汝州市总工会“双节”送温暖早安排 关爱困难职工

    近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总工会了解到,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该单位将持续开展以“心系职工情、温暖进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

  • 汝州市总工会撰写的论文和调研报告全省获奖

    11月22日,河南省总工会下发专题文件,表彰2015年度河南省工运理论政策研究优秀论文和调研报告,汝州市政府副市长、总工会主席姚军柱撰写的论文,《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动工会工作改革创新发展》获二等奖,张留申、李军现撰写的<关于对汝州市经济新常态下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生活、维权等方面的调研报告>获三等奖,受到了省总工会的表彰。

  • 汝州市总工会采取六项措施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今年来,汝州市总工会按照省总工会的部署,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联合政府职能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力度,逐步建立完善了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长效机制。

  • 灵宝市检察院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称号

    4月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上,灵宝市检察院被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今日热点

汝州市住建局组织义务植树 助力园林城市创建 汝州住建局:义务植树助力园林城市创建

精品原创

汝州市庙下镇为先进模范栽植389棵“荣誉树” 庙下镇为先进模范栽植389棵“荣誉树”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