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开展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SyEMoeAx..jpg.jpg

汝州市开展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乐乐 张鹏涛) “您了解结核病吗?”“您知道哪些人群是肺结核病的高危易感人群吗?”“日常生活中您知道结核病如何预防吗?”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汝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民营医院30余家单位在市标工人文化宫开展了主题为“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的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旨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同关注结核病防治工作,尽可能发现更多的结核病患者,并为每一位结核病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诊疗服务,让每一位结核病患者都能够治愈。

9TLBKGPt..jpg.jpg

汝州市开展2017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展出专门制作的宣传展板,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并向过往群众发放肺结核防治核心知识宣传材料及手册,宣传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结核病症以及结核病治疗等相关知识。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汝州市人民医院、汝州市中医院、汝州市妇幼保健院等医疗卫生单位组成的临床专家团队现场进行免费义诊咨询活动,医务人员在耐心做好答疑解惑工作的同时,还向群众普及常见的医疗卫生常识。

  汝州市结核病防治所所长马振国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市卫计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推行结核病全免费治疗,使结核病患者得到了实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天通过宣传,使人民群众更多的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减少感染和传播,市结核病防治所竭诚为每一位结核病患者提供及时有效的诊疗服务,让每一位结核病患者都能够治愈。同时也呼吁社会团体及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加入到“百千万志愿者”队伍,做结核病的公益使者,为社会带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市民自觉参与结核病防治的意识,营造了共同努力、积极防治结核病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接受义诊咨询500余人次。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赞许和好评。

  据了解,除了在现场的大型活动外,汝州市卫生计生委还要求各乡镇卫生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各自辖区范围内开展以设立咨询台、制作专题宣传栏、张贴结核病宣传画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从而做到联合深入、扎根基层,为实现遏制结核贡献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主题宣传 2017年 宣传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举办纪念孟诜诞辰1397周年系列活动 汝州举办纪念孟诜诞辰1397周年活动

精品原创

汝州市质监局积极参加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汝州市质监局积极参加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