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领导调研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及乡村振兴工作

2020-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源)4月14日,汝州市政府副市长焦慧娟到汝南街道、小屯镇调研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及乡村振兴工作,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均莹陪同调研。

在汝南街道粪堆赵村、小屯镇杨集村,焦慧娟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苗情,向乡镇街道防治工作负责人详细询问小麦条锈病、赤霉病发展现状和防治措施落实情况。当看到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正在开展喷防工作时,焦慧娟驻足观看了新型植保无人机施药作业,认真听取了组织负责人关于无人机喷防工作的介绍。

在小屯镇史庄村,焦慧娟到村广场、文化街、游园实地查看了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对史庄村发挥本土人才优势打造特色亮点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在范湾村,焦慧娟到村香菇生产基地实地调研了“一村一品”建设情况。

在调研中,就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工作焦慧娟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街道要认真落实全市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研判形势,科学制定防治方案,紧紧抓住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的窗口期,采取有力防治举措,确保一喷多防、病虫兼治,提升防治效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焦慧娟强调,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按照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通盘考虑村庄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优化村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在整治过程中,要因地制宜、因陋就简、就地取材,多用“土”办法,少用“洋”办法,让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更接“地气”。乡村产业发展要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要求,立足该市生猪、花椒、食用菌、果蔬、“三粉”、桑蚕、富硒作物等七大特色产业,找准产业发展定位,整合现有资源优势,全力谋划推进实施,着力打造一批全链条、全循环、高质量、高效益的农业产业,为汝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领导 调研 小麦 疾病 防治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领导深入洗耳河街道调研

    3月31日下午,汝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何长军深入洗耳河街道辖区,走进棚改项目工地,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调研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 汝州市领导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

    3月30日,汝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宪强,市政府副市长焦慧娟到温泉镇、临汝镇、庙下镇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

  • 汝州市领导到夏店镇调研指导河长制工作

    3月31日上午,汝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剑奇到夏店镇荆河段进行巡河调研,并对夏店镇河长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 严防死守压实责任 汝州市人民医院领导督导一线

    3月28日上午,汝州市人民医院副书记、副院长高峻带领疫情防控8个小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深入医院预检分检处、门急诊、各医技科室、住院部全面检查督导各科疫情防控工作、就医流程执行情况进行督导,要求科室全面加强一线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 平顶山市农信办领导到汝州农商银行调研指导

    3月26日,平顶山市农信办主任李文斌来到汝州农商银行,召开信贷业务座谈会,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汝州农商银行领导班子以及信贷、风险等业务条线负责人参会。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