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法院:“云间”加班忙调解 握手言和解心结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旭)3月9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杨长坡在该院二号审判庭通过“云间法庭”系统远程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过紧锣密鼓的庭审和坚持不懈的加班调解,最终促使原被告达成调解,解开了困扰双方多时的心结。

2019年3月份被告高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原告随某借款三万元,约定借款期限为一个月。借款到期后高某因经济原因未能偿还借款,并离家外出打工,之后随某将高某起诉至法院。

接到案件后,杨长坡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和被告身在外地等因素,组织原被告双方通过建立微信群进行了庭前质证并告知讲解了“云间法庭”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

庭审中,基于原被告双方对案件的基本事实和主要证据争议不大,杨长坡耐心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因被告经济困难缺乏还款信心而迟迟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此时已日过正午,大家都已饥肠辘辘,为了彻底化解双方矛盾,杨长坡继续坚持情法并用开导当事人,最终原被告双方均打动,原告主动提出愿意延长被告的还款期限,被告也表示要重振信心努力打拼,争取早日还清欠款。双方当事人通过“云间法庭”系统在调解协议上签字确认,“隔空”握手言和。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173 3753 0036,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法院 网络 审理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法院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4月1日下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在一号审判庭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汝州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 汝州法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

    4月1日下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班子成员和部门正副职在一号审判庭参加会议,其他干警利用云视讯平台参加会议。

  • 汝州法院一“封”到底 失信人主动履行判决

    据了解,汝州市法院疫情期间执行工作不放松,“线上线下”双查控,及时采取“失信限高”,确保案件顺利执结,有效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 汝州法院四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审务督察工作

    为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严防在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司法作风、队伍管理等方面出现问题,切实发挥审务督察工作在疫情防控时期强化监督检查、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职能作用,汝州法院积极作为,采取四项措施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审务督察工作。

  • 法院执行措施显“神通”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求“

    “鲁法官,这下我的房子、银行卡账户、公积金账户能解封了吗?限制高消费也能给我取消了吗?我真是有急事,这些措施对我的影响太大了,请你们一定要尽快解除”,被执行人史某问到。3月25日,在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当场履行完毕。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