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深度贫困村油菜滞销 求助信息发出不到一小时 “售罄”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陵头镇叶寨村是深度贫困村,目前村里老百姓的油菜滞销5000斤,希望爱心人士能帮助销售!”2月18日上午,党晓叶在汝州旅游协会微信群发出这样一条求助信息,没想到不到一个小时功夫,群众的2500公斤油菜被抢订一空。

“感谢映象网关注此事,我代表乡亲们谢谢您!”2月19日上午,映象网记者拨通党晓叶电话后,她笑着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

党晓叶是汝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驻叶寨村第一书记。叶寨村地处汝州市西北部深山区,是深度贫困村。定点帮扶以来,该局积极为村子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千方百计引导村民因地制宜调整种植结构,鼓励村民从事油菜、花椒等经济作物种植,让村民得到了一定实惠。

冬去春来,绿油油的油菜长势喜人,但同时村民也为藏在大山深处的油菜销路犯起了愁。到2月18日,全村有2500公斤油菜出现滞销。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党晓叶当即在汝州旅游协会群发布一条求助信息,希望爱心人士帮村民一把。

微信发出不久,汝州市旅游协会会长、汝州市万基集团董事长李冠初便做出回应:该公司订购1500公斤。而与此同时,汝州市旅游局领导得知消息后,决定将1000公斤油菜全部订购。而此时,距党晓叶发出求助信息不足一个小时。

19日中午,由万基集团订购的1500公斤油菜送至该集团公司,他们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将这些油菜分别打包,分头行动挨家免费送给万基花园和万基名家两个小区的业主。

映象网记者发稿前获悉,万基集团在先前订购1500公斤的基础上,又追加1000公斤,免费送给业主。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蔬菜 滞销 求助 售罄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捐菜援武汉 挖菜志愿者一呼百应

    3月11日清晨,在汝州市庙下镇于庄村的一片菜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党员、贫困户等200多人分散在田间地头,正在收装菠菜,他们划分区域分工明确,用铁锹铲,精细分拣,合作装袋,呈现了一片繁忙景象。

  • 数百万斤蔬菜滞销 汝州市商务局显担当

    “求助!汝州市纸坊镇石庄菜市场急售白菜100万斤、萝卜100万斤、蒜苗50万斤、包菜100万斤、菠菜20万斤。”

  • 数百万斤蔬菜滞销 汝州市商务局排忧解难显担当

    日前,汝州市石庄菜市场相关负责人在汝州市生活必需品产销对接平台上发布蔬菜滞销相关信息。“滞销数量巨大,难以相信,是否数字有误?”心存疑虑的汝州市商务局工作人员随即电话联系了石庄菜市场。

  • “不能让抗疫一线的同志们没菜吃” 汝州一村主

    请收下,这是俺的一点心意,不能让抗疫一线的同志们没菜吃”,2月9日上午,汝州市夏店镇孔寨村村主任张军将一车装满大葱、芹菜、菠菜、大白菜、胡萝卜等新鲜蔬菜和20箱面包送到了夏店镇政府。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推动农超对接 全力保障

    按照汝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该市农业农村局在摸清全市蔬菜生产销售及库存储备等情况后,及时发布农产品信息,帮助种植基地联络全市各大商超,及时缓解了蔬菜基地滞销、超市脱销断档的异常情况。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