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院长杨长坡到派出法庭指导防疫期间审判工作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旭)2月18日,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分别到该院派出法庭庙下人民法庭、骑岭人民法庭、钟楼人民法庭指导疫情期间的疫情防控及审判工作。

杨长坡对派出法庭干警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表示肯定,对庙下法庭全体员额法官均到岗提出表扬。杨长坡指出,越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越是能看出来法院人的责任和担当,员额法官是审判队伍的中坚力量,要尽力克服困难到庭到岗,保证审判执行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杨长坡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到岗的同志们首先要做好防护工作,勤消毒、勤洗手、减少与当事人的直接接触,做好到庭人员的体温测量,做到“凡进必测”。疫情期间各派出法庭要迅速调整工作部署,结合该院智能审判的优势,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通过网络云端、微信等方式开展好送达、审判等工作。要做好案件排期工作,使员额法官轮流开庭,既避免人员聚集又充分利用法庭现有信息化设备。要积极引导诉讼参与人,使其明白网上诉讼活动是符合法律规定、符合最高人民法院指导意见、顺应当下防疫形势的最优选择,能够最大限度方便当事人和律师参与诉讼,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切实维护诉讼参与人和法院干警的安全和健康,从而使诉讼参与人主动配合法官运用移动微法院、“云上法庭”等方式审理案件。

杨长坡同时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各派出法庭要支持保障辖区企业的正常运营发展,为特殊时期的企业提供法律上的保障,使法律在特殊时期充分发挥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正常平稳运行的重要作用。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指导 审判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农业农村局对庙下镇产业园甘薯栽培技术现

    “甘薯栽培在整地起垄阶段,要提前做好肥料配比、施肥,起垄要达到必要的起垄高度,以保障甘薯种苗的日照时长。”4月20日,在汝州市甘薯现代农业产业园庙下镇文寨村二号示范田内,市农业农村局产业园项目技术负责人汤强向种植大户讲解道。

  • 省安委办指导组指导汝州安全生产工作

    4月14日至16日,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第四驻地指导组组长、省煤田地质局总工程师宋佩德带领指导组一行5人,到汝州市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 省安委办指导组指导汝州安全生产工作

    4月14日至16日,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第四驻地指导组组长、省煤田地质局总工程师宋佩德带领指导组一行5人,到汝州市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 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到汝州钟楼街道调研

    4月16日上午,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四督导组组长刘付领一行到汝州市钟楼街道程楼社区调研指导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饮水、住房安全、慢性病扶贫“清零达标”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

  • 省应急管理厅到汝州指导检查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

    4月8日至10日,省应急管理厅安全生产执法局副局长赵建龄一行来到汝州,指导检查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汝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伟和主任科员郭会龙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