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村医张奎:一直行走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鹏亮)“张医生,我孩子的血小板减少病马上就需要复查了,但现在我们家正在隔离,村里也有很多值班关卡,我们可怎么办呀?”2月12日,汝州市蟒川镇任村村医张奎在去一户被隔离群众家测量体温时,该户群众急忙向他求助。

“不要急,这种情况我还真没有遇到过,我现在就给你联系”。张奎当场就给卫生院打电话,随后又和一起同来的村支部书记杨群商量,看怎么向工作片和镇政府领导汇报。经过多次沟通后,终于商定了解决方案。

这是村医张奎在疫情工作中的一个场景。“我行医多年,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保证人民群众的健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医务工作者就是战士,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没有理由退缩,必须英勇冲在最前面!”多年的医生经历让张奎深知传染病的可怕,但即使这样,现年57岁的他仍这样坚定地说。

任村是个大村,共有6个自然村,5745口人,在这次疫情排查中,从湖北、武汉等地归来的共有13人,每天的测体温、登记、消毒工作危险而又繁重。从早上7点多开始,张奎就要骑电动车或步行前往这些分散居住的被隔离家庭,量体温、问情况,忙碌又充实。有几名隔离观察期满后,他还要负责填报表格。一来二去,他和这些家庭熟悉后,很快又成了他们的采购员,这家需要挂面、那家需要酱油,都委托他捎来。对此,张奎反而很高兴:“这说明他们能呆在家中不乱跑了,咱为他们跑个腿,应该!”

任村村干部一致对张奎的评价都很高:“危难时刻见本色,张医生挺身而出,敢于冲在最前面,体现了责任和担当!”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村医 疫情 防控 道路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