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蟒川镇:村医乔现通的责任与担当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鹏亮)现年56岁的汝州市蟒川镇戴湾村村医乔现通原来不怎么玩微信,但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随着被隔离者的增多,与他们的沟通越来越频繁,他每天专注于手机的时间越来越长。在这一过程中,微信置顶的功能也被他“发掘”出来:“这真是太方便了,再也不用反复拨拉手机查找了,工作效率高了很多!”

密切关注被隔离者和他们的家庭,正是乔现通现阶段最重要的工作。“只有把他们管理好了,全村群众才安心。”因此,除了与他们微信沟通,乔现通每天还要全村转,看看他们有没有外出。“咱村上的被隔离者都很听说、很配合,没有出现一起随便外出事件。”

据了解,戴湾村共有湖北及省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17户28人,陆续有24人解除了居家隔离观察。每当有新返村人员,不论再晚,乔现通都要第一时间赶到他们家中,为他们登记造册,测量体温,检查询问有无咳嗽、发烧、乏力等症状。为了减少与他们的接触,乔现通按照上级要求,为他们每人发放了一支温度计,教会他们如何使用,并每天微信与他们沟通。其中有一户群众是从鲁山打工返乡的,今年已经63岁,不会用微信,乔现通就每天给他打电话询问。“这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咱一点也不敢马虎大意。”

琐碎的工作、平凡的话语,彰显着一名普通村医的责任与担当。为了这种责任和担当,他在右臂骨折未愈、无法骑摩托时,让人骑车带着走村入户随访;为了这种责任和担当,他多次和村干部一起加班整理表格到深夜;为了这种责任和担当,他每天在完成测温、消毒后,还要主动到卡点上值班,早出晚归,风雪不改……

1月28日,在全市尚未发出捐款倡议前,乔现通已向汝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作为一名从业30多年的医生,他深知这场疫情的严重性,因此他在留言中写道:“用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全社会共同努力抗击疫情,尽到个人的绵薄之力。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村医 责任 担当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