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汝州市大峪镇爱心人士和企业捐款捐物共筑防疫坚强神盾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军严)“大虎叔,我是祥五,我快到村边了,你在哪里,我们见个面……”2月6日下午5时左右,正在汝州市大峪镇龙王村口卡点执勤的村主任王大虎接到了一个电话。

孔祥五,男,34岁,龙王村石桥组群众,当兵退伍后一直在外务工。疫情发生以来,通过和家人、朋友打电话,了解了村里的情况过后,就托人购买防护物品。今天物品刚一到手,下午他就开着私家车不顾冰雪严寒从郑州赶回来,给村里送来了口罩500个、84消毒液90瓶、喷壶4个,为龙王村防控疫情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这20个保温杯是爱心群众捐赠,我们村组卡点多,志愿者多,我准备全部分给志愿者,我们村干部、组干部一个都不要,大家说说行不?”2月6日中午,龙王村支部书记孔留强在村卡点执勤的帐篷里召集临时支部会说。

“行,咱村组干部多少都领着工资,群众们啥也没有,全凭自愿,任劳任怨的。”“同意。”“同意。”支部委员全票通过了这个决定。

原来,当天上午在龙王村流转土地种植花椒的大峪村南组群众张小利,了解到龙王村执勤卡点人员不顾严寒,斗风抗雪,坚持值班,自己购买了20只保温茶杯,送给了龙王村。另据了解,当天张小利还给大峪村守在路口卡点防控值班的人员赠送了20个保温茶杯。

2月6日,大泉村党员王建伟给大泉村卡点送去了纯净水、电热壶,该村入党积极分子高贯飞给各卡点送去了方便面和火腿肠。

2月6日,范庄村党支部书记马延涛购买560斤鸡蛋,捐赠给24个村、镇卫生院、镇政府、派出所这些疫情防控一线单位。

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大峪镇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踊跃捐款捐物,共筑疫情防控坚强神盾。据不完全统计,疫情防控战以来已有范庄村党员王建涛给村卡点赠送柴禾1三轮车;寨湾村客车司机张俊轻、范庄村客车司机刘选伟分别提供自家大客车供卡点人员遮风挡雨;大峪村无职党员秦全彬给执勤点人员腾房避寒,并捐款100元;寨湾村葛延庆为村夜间值班人员送去30斤鸡蛋;张湾村群众张安民为卡点值班人员送去了方便面、水、被褥等物资;龙王村无职党员孔相伟煮了300个柴鸡鸡蛋,徒步送到了高速路口慰问执勤人员;大泉村无职党员颜建正,为大泉村卡点捐赠鸡蛋40斤,为镇政府食堂捐赠鸡蛋160斤;在峪爱心人士汪彬捐款20000元;汝州市聚源硅石矿给镇防疫指挥部捐赠口罩10000只,给刘窑村执勤点捐赠10余箱方便面和饮料;汝州市鸿顺石料厂捐赠现金20000元、火腿肠10箱、方便面18箱、咸鸭蛋8箱、15个暖水瓶,主动提供休息房一间;汝州市浙鑫源有限公司捐款10000元;中广核大峪项目部、许继项目部各捐款2000元。

大爱无疆,小爱暖心。大峪镇群防群控,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爱心人士 捐款捐物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汝州市夏店镇养殖户陈全海捐猪记

    “过两天我还来送猪肉,让同志们把生活搞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2月7日上午,陈全海把宰好的一头猪送到了汝州市夏店镇政府,让昼夜奔波在抗疫一线的机关干部改善生活。

  • 【新春走基层】汝州:村支部书记变身“外卖小哥

    “王书记家里没有面了,盐和葱也不多了,还得麻烦您买点给我捎过来。”“王书记,有个快递到了,您帮忙取一下吧!”最近这段时间,汝州市庙下镇寺上村支部书记王路要的手机格外繁忙,每天都要接到好几个这样的电话。

  • 【新春走基层】汝州市庙下镇:“流动超市”开村

    2月6日上午,一辆满载新鲜蔬菜的卡车停在了汝州市庙下镇宋王村疫情防控值班卡点前,卡点前值班的村干部马上忙碌了起来,对着清单打起了电话。

  • 【新春走基层】汝州市钟楼街道:赤心学子志愿服

    2月5日下午近6点,天气阴沉,位于汝州市丹阳东路与幸福渠交叉口西北侧博瑞小区,值班人员依然坚守在岗,街道和社区的两名干部不时走动暖和着身子,只见三名年轻人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章,一个端坐在桌前负责人员登记,两个在门口并列直立守候,他们以热情的话语,灵动的眼神,负责的态度,从一言一行中传递着爱心和关怀,在志愿服务中汇聚着打好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力量。

  • 【新春走基层】汝州市紫云路街道:大“疫”面前

    这其中不乏有这样一群最美的“逆行者”,他们连日来不辞辛苦,为辖区父老乡亲的疫情防护工作出谋献策,身体力行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的最前沿,尽职尽责地用自己的行动和斗志守护一村百姓的生命健康。

  • 【新春走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的组织生活会

    “今天,我们抽这段时间没有客车停靠,大家在一块开个组织生活会......”2月6日上午十点,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国、办事处主任张朝军召集火车站出站口卡点值班的党员们,在大家短暂休息的时间召开了一场组织生活会。

  • 【新春走基层】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女汉子”

    2月5日一大早,汝州市陵头镇政府工作人员鲁红彦、邢娜娜等人就来到朱沟村、和尚庙村的执勤卡点。简单向村干部询问了昨晚值班情况后,她们就开始忙活起来,认真检查昨晚是否有过往人员登记了,体温计是否能够正常工作,消毒液是否够今天使用......她俩只是陵头镇众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一份子。

  • 【新春走基层】雪地里的最美“集体照”

    山区村口卡点,白雪覆盖着大地,高高飘扬的党旗鲜艳夺目。几名臂戴红袖章的群众在党员干部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 【新春走基层】汝州紫云路街道无死角做好棚改居

    汝州市紫云路街道棚户区改造主要涉及吴洼社区,社区所有拆迁群众安置在云禅大道一侧的临时居民点,安置居民较多共18排107户427人,且居住集中,在管理上有一定的难度,尤其是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需要下大功夫无死角无遗漏做好管控。

  • 【新春走基层】汝州市紫云路街道的民兵战“疫”

    “民兵民兵,平时应急,战时应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蔓延以来,汝州市紫云路街道辖区内各行政村(居)民兵第一时间集结投入到“战疫”中,与各村(居)党员干部24小时轮换执勤,控制进出防疫点的人员,宣传疫情严重性、等,与的党员干部、村医、志愿者门一起勇敢“逆行”,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