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汝州市钟楼街道:赤心学子志愿服务防疫情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根立)2月5日下午近6点,天气阴沉,位于汝州市丹阳东路与幸福渠交叉口西北侧博瑞小区,值班人员依然坚守在岗,街道和社区的两名干部不时走动暖和着身子,只见三名年轻人穿着红马甲,戴着红袖章,一个端坐在桌前负责人员登记,两个在门口并列直立守候,他们以热情的话语,灵动的眼神,负责的态度,从一言一行中传递着爱心和关怀,在志愿服务中汇聚着打好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力量。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进入小区后,我们广泛宣传发动,引导群众参与,先后有随胜强、焦晨昊、韩浩远、张晨阳6名大学生,以及干部职工等辖区居民11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增加了队伍力量,也提高了工作成效。”街道办事处干部、博瑞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郭会召不无感触地说。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场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在钟楼街道、东大社区的强力推动下,在驻小区工作人员的组织带动下,以韩浩远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报名参与,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妥善安排网课学习,千方百计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搞宣传、促防范、做志愿、优服务,以实际行动砥砺政治品格、体悟为民初心、积淀实践经验、增强社会能力,在护佑群众健康安全、促进社会发展稳定中展现了靓丽的青春风采。

“疫情防控利益攸关,人人有责。作为大学生,我们爱家乡,更爱我们赖以生存的这片热土,有机会参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活动是感恩回报,也是自我提升,我们一起努力,汝州一定行。”韩浩远斩钉截铁地说道。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 学子 志愿 服务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春走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的组织生活会

    “今天,我们抽这段时间没有客车停靠,大家在一块开个组织生活会......”2月6日上午十点,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韩建国、办事处主任张朝军召集火车站出站口卡点值班的党员们,在大家短暂休息的时间召开了一场组织生活会。

  • 【新春走基层】活跃在抗“疫”一线的“女汉子”

    2月5日一大早,汝州市陵头镇政府工作人员鲁红彦、邢娜娜等人就来到朱沟村、和尚庙村的执勤卡点。简单向村干部询问了昨晚值班情况后,她们就开始忙活起来,认真检查昨晚是否有过往人员登记了,体温计是否能够正常工作,消毒液是否够今天使用......她俩只是陵头镇众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一份子。

  • 【新春走基层】雪地里的最美“集体照”

    山区村口卡点,白雪覆盖着大地,高高飘扬的党旗鲜艳夺目。几名臂戴红袖章的群众在党员干部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 【新春走基层】汝州紫云路街道无死角做好棚改居

    汝州市紫云路街道棚户区改造主要涉及吴洼社区,社区所有拆迁群众安置在云禅大道一侧的临时居民点,安置居民较多共18排107户427人,且居住集中,在管理上有一定的难度,尤其是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需要下大功夫无死角无遗漏做好管控。

  • 【新春走基层】汝州市紫云路街道的民兵战“疫”

    “民兵民兵,平时应急,战时应战”。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蔓延以来,汝州市紫云路街道辖区内各行政村(居)民兵第一时间集结投入到“战疫”中,与各村(居)党员干部24小时轮换执勤,控制进出防疫点的人员,宣传疫情严重性、等,与的党员干部、村医、志愿者门一起勇敢“逆行”,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