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法院:恪尽职守保障庭审安全 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使命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杨松播 宋佳)近日,汝州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王某等15名被告人诈骗一案。该案涉案人数较多,社会影响大,且15名被告人均在叶县看守所羁押,庭审任务艰巨。汝州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接到庭审任务后,迅速组织召开会议,拟定警务保障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安全保障的每个环节进行定人、定岗、定责,对警力做出严密部署,进行合理调度。

开庭当日,汝州法院法警队员们提前到岗,一面安排人员在法院门口对家属、旁听人员进行严格的入院安检,确保庭审的安全和秩序;一面及时派人前往看守所提押被告人。警员们在提押途中恪尽职守,采取二对一的定组、定人押解,严防被告人串供、自伤或脱逃等恶性事件发生。在庭审过程中,法警队员高度警惕,对被告人严格看管,同时配合审判员做好法庭质证等工作。司法警察纪律严明,操作规范,保障了庭审活动安全、有条不紊地进行。庭审结束后法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将被告人安全送回叶县看守所羁押,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据了解,自2019年5月份以来,由于羁押机关的原因,汝州法院审判的1300余名被告人中有四分之一的被告人羁押于叶县看守所。汝州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每周要往返叶县看守所提押、押送被告人三到四次,经常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异地提押、押送路途远,道路情况复杂,安全隐患较大。法警队认真研究制定长途押解方案,进行严密部署,对异地提押、押送途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一一分析排查,制定对策。在提押、押送的途中,每一名法警始终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状态,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每一次提押、押送任务,确保开庭任务万无一失。

汝州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积极适应新形势下人民法院工作的要求,建立严格的法警培训制度,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高素质”的警队,努力提升队伍的整体工作能力以及文化素养。不断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严格工作标准,每日担负安检室值班任务法警提前半小时到岗到位。在值班中对当事人信访缠诉,无理取闹,会耐心细致地进行说服教育工作。

一年来,汝州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在工作中彰显热血忠诚,完成开庭任务1000余次,押解、看管被告人1300余人,上级法院调警任务7次。司法警察大队在安全检查中,共查出带刀具等违禁物品进入法院情况20多起;在审判楼维护法庭秩序中,制止违反法庭纪律10余次,劝解和制止当事人打架行为10余次,参加庭审直播值庭800余次,有效地为审判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使命。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法院 庭审 安全 践行 忠诚 使命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四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审务督察工作

    为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严防在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司法作风、队伍管理等方面出现问题,切实发挥审务督察工作在疫情防控时期强化监督检查、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职能作用,汝州法院积极作为,采取四项措施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审务督察工作。

  • 法院执行措施显“神通”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求“

    “鲁法官,这下我的房子、银行卡账户、公积金账户能解封了吗?限制高消费也能给我取消了吗?我真是有急事,这些措施对我的影响太大了,请你们一定要尽快解除”,被执行人史某问到。3月25日,在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当场履行完毕。

  • 汝州法院:防疫办案两手抓、两手硬

    3月19日下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八号审判庭响起了清脆的法槌声,该院院长杨长坡通过“云上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销售伪劣产品罪案件,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了直播。

  • 河南省法院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汝州法院荣立集体

    3月16日,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省法院工作视频会议上,2019年度全省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汝州市人民法院各项工作成绩突出,荣获“全省优秀基层人民法院”并被记“集体一等功”。

  • 汝州法院:战“疫”办案两不误 驱车进村送温暖

    3月11日,随着鼠标的轻轻一点,李老太太申请执行其子刘某某一案彻底执行完结,汝州执行法官郭亚伟的心头终于卸下了一块沉重的石头。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