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王寨乡多措施助力社会扶贫扎实开展

2019-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振旭)为进一步动员广大爱心人士关注精准扶贫工作,扩大社会扶贫网的知晓度和注册率,汝州市王寨乡积极搭建爱心平台,全力推进社会扶贫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广泛宣传提升中国社会扶贫网的知晓率。利用会议、宣传资料、入户宣传、微信群等方式宣传推广中国社会扶贫网,引导动员机关各业务站所、各村两委会、市派驻村工作队、扶贫就业基地、带贫企业等注册爱心人士,组织贫困户全覆盖注册,不断提高中国社会扶贫网的知晓率。先后在召开6次推进会和培训会,微信群安排20余次,印发宣传资料300余份。

全面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注册。实现社会力量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唱主角”。10月份以来,经过广泛动员,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注册爱心人士共1145人,覆盖全乡33个行政村,形成了全民参与、全社会关注的浓厚氛围,凝聚了全社会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社会合力。

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结对帮扶。一方面引导动员扶贫就业基地和带贫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发展产业,通过带动务工、发展种养加等方式提升帮扶效果。另一方面组织入户开展“三个一”帮扶活动,了解贫困群众需求并协助其及时发布需求信息,动员爱心人士积极主动对接帮扶。10月份以来,已发布贫困户需求信息14起,成功对接7起。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措施 助力 扶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巧用保全措施 案件顺利调解

    日前,汝州市人民法院钟楼法庭法官审理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经过调解顺利结案,被告当天向原告支付案款794501元。

  • 汝州法院四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审务督察工作

    为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严防在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司法作风、队伍管理等方面出现问题,切实发挥审务督察工作在疫情防控时期强化监督检查、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职能作用,汝州法院积极作为,采取四项措施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审务督察工作。

  • 法院执行措施显“神通”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求“

    “鲁法官,这下我的房子、银行卡账户、公积金账户能解封了吗?限制高消费也能给我取消了吗?我真是有急事,这些措施对我的影响太大了,请你们一定要尽快解除”,被执行人史某问到。3月25日,在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当场履行完毕。

  • 汝州市畜牧局五项“硬核”措施破解黄沟村发展难

    “我之前和咱们工作队去兔场看看,养兔前景真不赖!现有农商行资金支持,又有咱们畜牧局技术帮扶,这一会我可得甩开膀子大干一场!”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一组脱贫户鲁盛京激动地说。

  • 汝州市畜牧局五项“硬核”措施破解黄沟村发展难

    3月15日,汝州市畜牧局驻村工作队邀请市农商银行相关人员,到黄沟村开展整村授信,为第一批有养殖意愿的16户群众办理个人小额贷款工作,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畜牧产业发展资金难题。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