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庙下镇:小额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2019-10-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帅锋)“我想养种兔,一直想贷款扩大规模,但是找不到担保人。前几天,咱镇扶贫办和农商银行的同志主动上门,给我贷了款,一天就办好了,不仅不用担保,还有财政贴息,这个政策真是太好了!”10月10日,汝州市庙下镇湾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拿着刚办好的贷款手续张栓柱激动地说。

张栓柱是汝州市庙下镇2016年精准识别的贫困户,由于身体不是太好,一直在家无所事事,从没想过通过自身努力去脱贫致富。后来经过帮扶责任人持续不断地谈心扶志,他逐渐改变了懒惰的习惯,先是参加帮扶责任人为他介绍的保洁员工作,通过自己的劳动增加收入,又在帮扶责任人的引导下,他产生了通过创业摆脱贫困的想法,但资金问题成了他最大的绊脚石。拿到汝州农商银行贷款后,他投身种兔养殖,迈出了创业的步伐,预计明年就能获得不错的经济效益。

扶贫小额贷款是汝州市专门为贫困户推出的一项金融扶贫举措,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免担保、免抵押、财政全额贴息。庙下镇在金融扶贫工作中,不断开辟金融精准扶贫新路径,充分利用金融活水滋润产业、带动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取得了明显成效。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小额 贷款 脱贫 攻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夏店镇:扶贫小额信贷圆了贫困户的脱贫梦

    “年前正缺资金类,政府给我贷了3万块钱!不用担保,不用抵押,政府还贴息,这可真是及时雨呀!”5月6日,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三组低保脱贫户毛现来和平二巧夫妻俩和走访的市畜牧局驻村工作队长李青建说。

  • 汝州市临汝镇:小额贷款助贫困户脱贫致富

    为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进一步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汝州市临汝镇政府把扶贫小额信贷作为一项的重要帮扶措施进行落实。

  • 汝州市煤山街道:小额信贷筑起贫困户的脱贫梦

    “真是太感谢了,前天俺的帮扶干部给俺详细说了金融扶贫政策,你们今天可来家里核实情况,还让我和俺当家的明天带上证件去信用社办理贷款。”这是汝州市煤山街道司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三周的妻子李花送骑岭农商行行长一行离开时说的一段话。

  • 汝州临汝镇:巧用小额扶贫贷款 助力脱贫攻坚

    朱向朋是2017年精准识别的贫困户,家庭人口4人,只有他一人有劳动能力,平时外出务工养活全家。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家庭开支越来越大。他一直想在不耽搁务工的同时,再搞一些特色种植提高家庭收入,改善生活条件。

  • 汝州市纸坊镇:小额贷款圆了靳胜群的脱贫梦

    “在我家贫困无助的关键时刻,扶贫小额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化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使我对脱贫致富充满了信心。”10月11日,汝州市纸坊镇焦庄村3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靳胜群,接到5000元小额贷款时,脸上挂满了笑容。

  • 汝州庙下镇:小额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我想养种兔,一直想贷款扩大规模,但是找不到担保人。前几天,咱镇扶贫办和农商银行的同志主动上门,给我贷了款,一天就办好了,不仅不用担保,还有财政贴息,这个政策真是太好了!”10月10日,汝州市庙下镇湾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拿着刚办好的贷款手续张栓柱激动地说。

  • 汝州市钟楼街道:落实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

    “没想到仅用一天时间,我的贷款可都批下来了,真的太感谢咱们办事处扶贫办和市农商行的同志了。”10月11日,汝州市钟楼街道拐棍李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占伟拿着三万元一年无息贷款,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 汝州市钟楼街道:落实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

    “没想到仅用一天时间,我的贷款可都批下来了,真的太感谢咱们办事处扶贫办和市农商行的同志了。”10月11日,汝州市钟楼街道拐棍李社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占伟拿着三万元一年无息贷款,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 汝州市庙下镇:小额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扶贫小额贷款是汝州市专门为贫困户推出的一项金融扶贫举措,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免担保、免抵押、财政全额贴息。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