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骑岭法庭自主立案第一单扫码交费成功

2019-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常伊晓)9月27日15时,汝州市人民法院骑岭人民法庭自主立案,第一单扫码交费并打印诉讼费票据成功运行。

多年来,为了打一场官司,特别是偏远山区的当事人,单只是立案、交费、办手续,至少要到法院跑上几趟,很不方便,其中的酸甜苦辣别有一番滋味。

汝州市法院为解决群众打官司难,立案交费不方便的问题,积极主动与财政、信息、技术等部门沟通、联络,很快取得共识,投入足额资金,引进多套设备,倾斜偏远人民法庭,技术部门牺牲周六日休息时间,联网、布线、安装、调试,一气呵成。短短几天时间,三个派出法庭全部安装到位。

当日来到骑岭法庭的这位叫余某的女当事人,正拿出手机对准扫码枪,只听,“嘀”的一声响,工作人员一键“打印”,打印机便欢快地印出了第一张诉讼费票据——交费成功,立案成功!当事人由衷地笑了,法官们打心眼里高兴……

今年以来,汝州法院大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采取网上立案,自助立案,扫码交费,电子卷宗自动生成,智审系统深度应用,云上法庭建设等等一系列举措,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受到各界称赞。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法庭 扫码 交费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云上法庭”千里连线 企业讨回十年

    “高法官,我是江苏徐州某企业的夏某,昨天经你审理那个案子,现在被告按照调解协议把5万元汇入我们公司的银行账号上了,十年了,终于等到被告的钱了,感谢法院帮助我们追回货款!”2月28日,汝州市法院钟楼人民法院高向鹏法官接到原告的反馈电话,圆满地解决了当事人近十年的“陈年旧账”之争。

  • “男扮女装”诈骗49万 汝州法院通过“云上法庭

    2月26日下午,汝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杨长坡担任审判长依法组成合议庭,通过“云上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件并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在线直播。

  • 汝州法院:“云上法庭”连四方 刑事审判“不打

    2月21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连通检察院、看守所及远在北京的辩护人四方在线对一起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的刑事案件进行线上审理。

  • 汝州法院院长杨长坡到派出法庭指导防疫期间审判

    2月18日,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分别到该院派出法庭庙下人民法庭、骑岭人民法庭、钟楼人民法庭指导疫情期间的疫情防控及审判工作。

  • 面对疫情不退缩 汝州法院庙下法庭“线上”办案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更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合法权益,汝州市法院庙下人民法庭认真贯彻落实汝州市法院党组关于开展网上办公办案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网上立案、开庭,微信调解、电话调解等线上方式,确保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两不误。2月12日一天,庙下法庭共办结案件12件。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