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蟒川镇举行地质灾害点安全逃生演练

2019-09-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马鹏亮)“乡亲们注意了,我村有可能发生地质灾害,请大家在抢险人员的带领下,沿安全路线迅速撤离。”9月19日上午,汝州市蟒川镇小龙庙村敬老院外传来响亮的喇叭声和悠远的鸣锣声,数十名群众应声安全撤离。这是在该镇举行的安全应急演练中的一个镜头。

小龙庙选坡组地段属于山体滑坡地质灾害带,该区域东西长约2公里,南北长约0.8公里,区域内共涉及一座敬老院、一所小学和19户居民。近年来,该区域曾出现过山体整体滑坡,致使山体下方的建筑物出现裂缝受损,威胁着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举行安全消防演练,目的是为了提高群众们的警觉性,知道安全撤离信号是什么,安全逃生路线应该怎么走。”在现场指挥安全演练的蟒川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占锋这样说。同时,通过演练,也可以有效检验蟒川镇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各应急救援单位对突发性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确保能在灾情和险情发生时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据了解,小龙庙地质灾害点作为河南省16处重点预防地质灾害隐患点之一,蟒川镇和汝州市相关部门也在积极筹划整体搬迁方案,目前方案正在规划设计和审批中。整体搬迁后,可使该区域内的19户居民免受自然灾害威胁,同时新建的寄宿式小学、敬老院,可满足南山片区6个行政村9000人左右的入学、养老需求。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地质 灾害 演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