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住建局王学伟:甘把公益当事业 用心帮扶贫困户

2019-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康建标)在汝州市住建系统,有这么一个人,参加工作29年,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单位,从没有与谁红过脸,家庭经营和单位工作都干得有声有色。他不仅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还是汝州市工人当中2018年当选的为数不多的平顶山市人大代表。他叫王学伟,现任汝州市建筑节能推广站副站长。

甘把公益当事业

1997年夏天,汝州市各单位组织无偿献血活动,王学伟首次“触电”其中,从此,他便默默地将无偿献血坚持了下来。这一坚持就是22年。

22年来,王学伟从20多岁的小伙子成长为阅历丰富的中年人,然而他坚持献血的最初动力却从未改变。从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到街头的献血屋和流动献血车,他跟随着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而不断奉献着。截止目前,王学伟已累计献血11000多毫升。

2015年3月,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卫生部授予王学伟“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用心帮扶贫困户

王学伟除了是汝州市建筑节能推广站任副站长外,他还是骑岭乡白马村贫困户王清海家的帮扶责任人。

在白马村,王清海的家庭很是特殊,全家3口人,3个病人,户主王清海和妻子于社,都是60多岁的人了,王清海偏瘫,妻子体弱多病,儿子王帅宾,33岁,单身,还是脑瘫。

对于这样一个几乎生活不能自理的贫困家庭,该如何帮扶?王学伟的做法是:用心帮扶,用爱帮扶。几年间,入户调查、宣讲政策、建档立卡、落实“三个一”、捐钱捐电视送衣物,往王清海家里跑了多少趟,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了。

为了改善王清海家的居住条件,王学伟隔三差五跑到王青海家帮助打扫卫生,并帮忙为王青海家申请了“六改一增”,让王青海一家住上了安全住房;为了让王清海一家病有所医,在王清海、王帅宾享受农村低保和残疾人补贴的基础上,王学伟又帮助王清海的妻子于社申请了农村低保;为了改变王清海家的经济状况,王学伟帮忙申请并帮助王青海家栽种的400多棵核桃树,两至三年内即可枝头挂果……

2019年7月,王学伟在王清海家落实“三个一”时,发现王清海的慢性病登记错误,造成他的脑梗用药不能按规定正常报销。为了给王清海节省一年数千块钱的开支,王学伟冒着酷暑奔波于汝州市各部门开证明、开病例,经过三天的努力,最终把王清海的慢性病登记进行了变更。

“绿建”创造新业绩

近几年,汝州市绿色建筑发展阔步推进,先后多次被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授予“全省绿色建筑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这成绩,凝聚着王学伟的不少心血。

2016年11月,王学伟从汝州市住建局办公室副主任的位置上平调到汝州市建筑节能推广站任副站长,具体分管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工作。过去,他虽然与建筑施工也打过几年交道,但接触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仍算是一个“门外汉”。但王学伟从不认输,因为他勤奋好学,有一股子钻劲儿。

于是,他凭着自己“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的人生理念,捧着书本学,跟着同事深入墙材企业和建筑工地学,参加论坛会议跟着专家学,外出考察跟着先进学,很快,使自己从业务上的“新手”变成了技术专业的“管理行家”。

接下来,他结合汝州区域实际,借鉴外地先进经验,通过实施闭合式监督管理制度、绿色建材行动和以点带面推进,稳步提升了全市绿色建筑发展水平。

截至今年7月底,汝州市共有沃土大厦、金融大厦、商会大厦等35个建设项目获得绿色建筑一星级、二星级标识,全市实施绿色建筑总面积440.37万平方米,绿建总业绩跻身河南省县级市领先水平。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住建局 王学伟 公益 事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