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庙下镇多措并举强化河道安全管理严防溺水事件

2019-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程慧娟)为严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近期,汝州市庙下镇未雨绸缪扎实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坚持以“预防为主,教防结合”为原则,切实保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

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安全意识。开防溺水主题宣传会,积极引导中小学生远离危险水域、不擅自下水游泳,预防溺水事故发生。同时结合发放《致家长一封信》、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效果,进一步强化广大青少年及家长的安全意识。

开展摸底排查,设置警示标牌。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开展隐患摸底、排查工作,重点对村内的河流、池塘等关键区域进行摸排,设立警示性标志,并及时更换破损的防溺水标牌,并明确监管责任人,负责好警示牌维护工作,对于水域内存在的风险和隐患,第一时间消除。

加大巡查力度,杜绝危险行为。组织治安巡防人员、值班人员组成防溺水巡逻队伍,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秸秆禁烧工作,深入辖区同步开展防溺水巡逻工作。同时发动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力量,关注重点水域青少年私自下河戏水行为,坚决制止危险行为,确保青少年安全健康度夏。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道 安全 管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