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三项措施切实将河道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2018-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陈震宇 通讯员 平党申)近日,汝州市夏店镇党委、政府采取三项措施,进一步加大河湖环境保护力度,切实将河道治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了辖区内河湖生态环境安全。

近一时期,随着省、市从严整治河道违法采砂工作的加强,夏店镇辖区荆河、沙河流域河道治理形势日益严峻。为了建立长效管河护河机制,认真做好河湖“清四乱”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夏店镇多次召开党政班子会,专题研究部署河道管护工作,多次召开镇机关干部、村两委会负责人会议,学习省市河道治理会议精神,宣传夏店镇河道治理实施方案,对河道治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制定了更高标准,细化了更实措施。

进一步压实镇级责任,实行属地管理,明确镇包片副科级领导和包村干部为辖区河道治理直接责任人,严格落实河长制,谁出问题追究谁的责任;进一步压实村级责任,将河道治理工作与村级绩效考核相结合,调动村级干部河道治理工作积极性,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与镇政府签订了河道环境保护保证书,对本村河道治理负总责,加强河段巡逻,及时排查问题、隐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进一步加强巡河,严打违法采砂,成立治理河道采砂专门巡逻队,抽调专门人员有2名副科级领导带队,昼夜在重点地域重点时段不间断进行巡逻,从严从快打击违法采砂行为。

经过镇村两级的努力,截止目前,夏店镇没有发生一起违法采砂行为。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措施 河道 治理 工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法院:巧用保全措施 案件顺利调解

    日前,汝州市人民法院钟楼法庭法官审理的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经过调解顺利结案,被告当天向原告支付案款794501元。

  • 汝州法院四项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审务督察工作

    为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严防在疫情防控、审判执行、司法作风、队伍管理等方面出现问题,切实发挥审务督察工作在疫情防控时期强化监督检查、服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职能作用,汝州法院积极作为,采取四项措施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时期审务督察工作。

  • 法院执行措施显“神通”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求“

    “鲁法官,这下我的房子、银行卡账户、公积金账户能解封了吗?限制高消费也能给我取消了吗?我真是有急事,这些措施对我的影响太大了,请你们一定要尽快解除”,被执行人史某问到。3月25日,在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当场履行完毕。

  • 汝州市畜牧局五项“硬核”措施破解黄沟村发展难

    “我之前和咱们工作队去兔场看看,养兔前景真不赖!现有农商行资金支持,又有咱们畜牧局技术帮扶,这一会我可得甩开膀子大干一场!”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一组脱贫户鲁盛京激动地说。

  • 汝州市畜牧局五项“硬核”措施破解黄沟村发展难

    3月15日,汝州市畜牧局驻村工作队邀请市农商银行相关人员,到黄沟村开展整村授信,为第一批有养殖意愿的16户群众办理个人小额贷款工作,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畜牧产业发展资金难题。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