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庙下镇强化长效监管整治河道采砂

2018-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程慧娟)汝州市庙下镇沿北汝河岸线长,河滩面积大,砂(石)资源丰富,为推进河道环境治理,该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河道采砂治理工作作为生态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进步。

强化领导,党政“一把手“亲自“坐镇”安排部署,细化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周工作汇报,月工作总结,与村绩效挂钩;建立制度,充分调动各部门积极性,形成上下齐抓共管格局,沿河各村成立3至5人的巡逻队伍,镇政府组织9人吃住在河滩,督导检查,加强日常监管;严厉打击,对手续不全、违法占地的采砂企业,坚决取缔,做到“两断三清”,严防“死灰复燃”;强化监督管理,严查非法采砂行为背后“保护伞”,对出现监督工作不力,严肃问责。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镇共取缔砂(石)厂15家,立案2起,问责2人的,河道采秒治理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强化 监督 整治 河道 采砂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