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倾心浇灌脱贫树 合力培育致富林

2019-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付良栋)“驻村单位免费给咱们送来 ‘扶贫树’,又帮咱们把果树栽到山坡上,咱们可不能对不起党和国家的恩情啊;即使费些劲拉水上山浇,也不能让它们受旱啊。”今年3月,汝州市林业局为李窑村送来几千棵核桃、花椒、石榴树苗,石榴树苗在帮扶负责人的帮助下栽种在贫困户家的房前屋后,核桃、花椒树苗栽种在山坡上,形成了一片又一片的“扶贫林”。

由于近段时间连日干旱无雨,加上山坡上土地漏水严重,林地面积广阔,山上的井供给不足,远水解不了近渴,第一次浇的水即将消耗殆尽。目前,李窑村的群众纷纷行动起来,找来大的塑料罐、大胶壶、装上水,开着大功率的三轮摩托拉上山;再用小水桶接水,一棵一棵地给树苗浇水保命。

由于干旱少雨,李窑村村干部就组织群众拉水上山浇树,让“扶贫树”喝足水,提高成活率,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把这些“扶贫树”管理好,成为山区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的“致富林”。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汝州 林业局 脱贫 种树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陶瓷艺术作品展走进“胸鼓之乡”

    3月8日,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项目“汝州陶瓷艺术作品展”全国巡展宜川站展览在宜川县文化馆隆重开幕。

  • 汝州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3月15日上午,在汝州市工人文化宫游园里举行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消费和谐”的市场环境,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 汝州市温泉镇党政干部缅怀唐沟战役英烈

    4月4日上午,在汝州市温泉镇西唐沟村党群服务中心南侧高台游园内,该村党支部书记向温泉镇党政干部讲述那场惨烈的战斗。当天上午,温泉镇组织党政干部到唐沟战役旧址缅怀革命英烈。

  • 汝州市钟楼街道开展清明祭祀英烈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4月4日中午,汝州市钟楼街道组织部分班子成员和站(所)长前往汝州市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祀英烈活动。

  •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清明节前组织开展祭扫烈士墓活

    4月4日上午,为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重温誓言,不忘初心,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帅军带领该局党组全体成员及交通运输系统150名党员干部职工在风穴寺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活动时说。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