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汝州陶瓷艺术作品展”走进“胸鼓之乡”陕西宜川县

2019-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郑远祎)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3月8日,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项目“汝州陶瓷艺术作品展”全国巡展宜川站展览在宜川县文化馆隆重开幕。

陕西省非遗项目“壶口斗鼓”表演队进行了一场铿锵有力、激情高昂的斗鼓表演。汝州市文联主席相黎丽介绍了汝州的基本情况和汝陶、汝瓷文化产业腾飞发展情,高级工艺美术师、河南省陶瓷艺术大师、河南宋宫汝瓷有限公司艺术总监董事长张玉凤介绍了汝瓷的文化内涵并代表汝州汝瓷艺术家作表态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嘉宾们纷纷提笔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参展的每一件展品。“青如天,面如玉”的汝瓷和美轮美奂、五彩斑斓的汝陶作品吸引了众多艺术家的目光。他们仔细地聆听相黎丽介绍汝陶、汝瓷产品,仔细询问张玉凤有关汝瓷的制作技艺。大家对汝陶、汝瓷有着浓厚的兴趣,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此次展览,是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汝州陶瓷艺术作品展”全国巡展第四站,展览日期为3月8日至16日,展出汝瓷、汝陶、澄泥砚作品128件,均为国家级、省级陶瓷艺术大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经典作品,代表了当代汝瓷的高水准制作工艺。

宜川县历史悠久,是黄河壶口瀑布的所在地,是野生牡丹的发源地,是陕西省旅游强县,与中原文化一脉相承。宜川县文化馆为宣传汝瓷提供了一个宽广的平台,汝瓷的展出也为宜川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弘扬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此次展览,不仅是“中国汝瓷文化之乡”宜川县与“胸鼓之乡”宜川县的一次深度艺术交流,也是中原文化与陕北文化的一次大融合,对今后推动两地文化艺术的深入合作,促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繁荣和发展将起到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基金 汝瓷 展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