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对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2019-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桂伟红)为全面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5日,汝州市林业局召开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动员部署会,该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及森林公安、森林消防大队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鲁武国传达了3月21日汝州市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关于春季防火会议精神,全面分析了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鲁武国强调,今年春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较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森林公安、森林消防大队要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始终保持清醒认识,严防各类森林火灾事件的发生。在森林火险时段和清明扫墓期间,要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广播车巡回播放等形式给全市人民打好防火“预防针”,鼓励市民文明祭祀,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增强市民安全用火、安全避险的能力;各驻村森林消防支队要协助各村干部、护林员加大巡回检查力度,实行重点防范,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处理火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重点检查有无地边烧荒草、林间地头随意丢弃烟头等现象,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要求森林消防队员及各村护林员要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保持通讯畅通,严格执行森林火灾零报告制度,发现火情后要及时准确上报情况,不得迟报、瞒报,确保各类信息及时准确传递;森林公安干警要严格执行24小时民警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发生森林火情,做到快速、及时开展火案侦破和查处工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林业局 森林 防火 动员 部署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