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林业局爱心救助大雁 谱写和谐共生曲

2019-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桂伟红)3月6日下午,汝州市林业局野保科接到爱心市民赵占洋打来的电话,称自己在汝河国家湿地里公园游玩时发现一只灰白色大鸟,它的翅膀及身体泡在泥水里飞不起来了。虽然不知道它是什么鸟,但是他通过这些年开展的各种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中了解到的知识,意识到这只灰白色的大鸟可能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于是他一边守护着大鸟一边拨通了市林业局救助电话。

该局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经比对确认,这只大鸟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大雁。工作人员迅速将大雁救起并仔细检查确认,这只大雁身上并无明显伤势,但是身体极度虚弱,可能是由于天气转暖,湿地公园游人较多受到惊吓。经过工作人员精心照料,大雁各方面已无大碍,于是工作人员将其放归大自然。

近年来,随着汝州市对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汝河的自然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野生动物种类也逐年增加。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天鹅、大雁、野鸭、白鹭等都大批的出现在汝河国家湿地公园。同时由于林业部门宣传力度的加大,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平衡的意识也明显提高,本次救助的大雁已经是今年入春以来救助的第4只野生动物了。这一桩桩一件件热心救助的故事大家有目共睹并铭记心头,这一切又都激励着人们自觉地去保护来之不易的美好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林业局 救助 和谐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