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妇幼保健院健康扶贫暖人心

2019-0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赵建龙)汝州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在大厅最显眼的位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诊绿色通道”的服务标示格外醒目。

“您好,我已经给您挂好了号,现在您就可以拿着卡去医生处就诊了。”一站式服务台处,工作人员帮助来自该市贫困村民吴大姐挂好了号,办理完了手续。拿着挂号单,吴大姐高兴地说:“真是太方便了,咱贫困户就医,医院不仅免了挂号费和诊疗费,一站式服务还帮我们把啥都办完了,感谢医院。”

为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针对贫困人口中多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一实际情况,汝州市妇幼保健院全力推进精准医疗卫生扶贫工作,多举措,多形式为贫困群众就医构筑坚实堡垒,切实减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费用。

倾力解困惠民生

夏店乡关帝庙村的张女士是一名精准扶贫户,今年23岁。2018年11月份,张女士带着两个月大的新生儿,因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住进妇幼保健院儿科接受治疗,这也是张小姐今年第四次来医院看病了。因为她是精准扶贫户,每一次该院都为她开辟了绿色通道全院医护人员也给予他最贴心的照顾,救护车免费接送诊、专人专管,全程陪同或代为办理入院(免收押金)、取药、新农合确认、入住爱心病房等一系列扶贫政策。

张女士说,她今年住院已经累计医疗费用15000余元,按照医疗扶贫政策一共报销了13500余元,实际报销比达到90%。这样一来,她今年住院只缴纳了1000余元。如果在以前,家里的情况根本负担不起昂贵的医疗费用,正是有了医疗扶贫的政策,张小姐才能安心的让孩子接受治疗。

据了解,自实行医疗扶贫政策以来,保健院已经接诊精准扶贫户130余人次,同时,保健院通过建立健全建档立卡贫困户救助的组织机构,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负责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管理、协调、组织;另外,多方协作,通力配合,通过大力宣传使群众更加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救治方面的相关政策,同时还通过一些一站式服务,以及精准识别来进一步规范医院门诊以及住院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救治工作等一列工作,让“精准医疗”助推“精准扶贫”。

健康义诊显大爱

“感人心者,莫先乎情。”医院上至院领导班子,下至每个医护人员,全力以赴,以俯下身子接地气的姿态,吹响了帮扶工作的号角。

健康扶贫医疗卫生“服务百姓走基层”活动是该市人民医院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基层,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活动期间,汝州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全市各个乡镇开展义诊、巡回医疗、对贫困人口开展健康知识宣传等内容,以更好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诊活动开展当天共义诊80余人,血糖70余人次,心电图60余人次,B超50余人次,采取上门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就医,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赞扬,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农民群众的心坎上,有效推进了医院健康扶贫工作。

“医疗健康扶贫不仅是一项任务,更是一种责任,医院不仅会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健康扶贫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措施,也将会实现常态化下村入户巡诊,依托相关医疗救助政策,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汝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单俊刚表示,医院将会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稳步推进该项工作,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妇幼 保健院 扶贫 健康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