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消防培训筑牢安全防火墙

2018-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赵刚)为了提高医院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火墙,12月12日,邓州市妇幼保健院特邀南阳市人安防火宣教中心教官陈鹏,为全院干部职工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院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鹏霄主持。

培训会现场

培训中,陈教官以《全民参与,防止火灾》为主题,通过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告诫防火的重要性,普及冬季消防安全知识。

培训会现场

同时,培训还通过播放视频,生动的展示了火灾的可怕和预防的重要性。围绕最易发生的家庭火灾,讲述火灾的防范、逃生、自救等。

消防安全演练

随后,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演练中,各组成员按照分工进入各自阵地,展开灭火救援战斗,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等灾害事故,能够做到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确实提高医院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

参加演练的医护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和演练,教会了大家如何清除安全隐患,如何在突如其来的危险面前,沉着冷静地应对和自救。让大家学会有序、快速逃离事故现场,保证自身及患者安全,这对于今后遇到真实的危险后逃生提供了实用经验。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鹏霄说:“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不仅增强了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院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为打造平安医院筑造了牢固的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了患者安全。今后,这样的培训演练及考核将在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常态化进行。”

文章关键词:邓州 市妇幼保健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