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坚持“道德讲堂+”助力脱贫攻坚效果显著

2018-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陈震宇 通讯员 魏向涛)2018年以来,汝州市高度重视精神引领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采取“道德讲堂+”形式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目前,已在7个乡镇举办40多场相关内容的道德讲堂活动,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坚持“道德讲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精神。在宣讲活动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新时代的伟大变化,十九大精神等,坚定群众坚信党和政府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为实现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打下思想基础。

坚持“道德讲堂+励志教育”,激发建档立卡贫困户自身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宣讲活动中,注重用真人真事真情打动贫困户,讲党和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讲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讲脱贫示范户的努力奋斗等;树立自立自强脱贫光荣,等靠要可耻的思想,激发贫困户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意识和自我发展能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

坚持“道德讲堂+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递人间真爱,和谐人际关系。在宣讲活动中,针对部分村上访告状多,邻里不和谐,把赡养老人责任推给帮扶责任人、推给政府等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感恩教育、和睦家庭、和谐邻里关系教育。播放《最好吃的饭》、教育孩子正反面典型视频、残疾青年张文新的故事等视频。唤醒群众对真爱的追寻,助力推动和谐人际关系建设。

坚持“道德讲堂+种养殖实用技术”,找准致富门路、握致富技术。宣讲活动注重从实际情况出发,送去贫困户需要的实用技术,在宣讲活动前,组织人员征求乡村干部及贫困户意见,有针对性的对一些技术组织专业人员进行宣讲,并深入田间地头、养殖户家中,现场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助力脱贫。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道德 讲堂 脱贫 攻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