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夏店镇举行扶贫搬迁小区分房仪式 178人实现搬迁梦

2018-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陈震宇 通讯员 平党申)11月21日,汝州市夏店镇举行扶贫搬迁小区荆润新居二期分房仪式,来自全镇6个山区村的47户居住环境困难贫困户通过摇号分到了新房,将入驻荆润新居。

夏店镇是省级贫困乡镇,黄沟、关帝庙、甄窑、河口等6个贫困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居住环境恶劣,群众生活极其困难。为改善夏店镇北部山区贫困群众居住环境,在汝州市有关委局的大力支持下,从2016年始,夏店镇按照靠镇区、靠学校、靠医院、靠交通,方便搬迁群众生活原则,在镇政府所在地新村实施了扶贫易地搬迁小区荆润新居项目建设。2017年该小区一期投资3924万元,已安置夏店北部山区贫困户125户,662人入驻;目前该小区二期投资1050万元,建设3栋多层新居,其中50平方、75平方、100平方建筑,各20户,计划安置47户,178人,日前已全部完成水、电、门窗、室外道路、管网建设,具备了分房条件。

为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通过分房方案后,工作人员使用摇号机,让贫困户现场先摇顺序号、后摇房号确认分房。在镇司法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夏店镇圆满完成了荆润新居二期分房任务,47户符合条件的贫困群众分到了自己盼望已久的新房。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扶贫 搬迁 小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大峪镇:扶贫政策打造“世外桃源”

    11月16日,和朋友一起到汝州市大峪镇赏红叶的游客郑先生路过山下的下焦村时,不由自主的感叹到。

  • 汝州法院:扶贫政策暖风吹 铁树开花不是梦

    11月13日上午,汝州市法院驻于窑第一书记亓建文带领驻村工作队和于窑村两委逐户核查全村石榴树种植情况时发生上述一幕。

  • 汝州人防办精准扶贫暖人心

    驻村工作队的同志经常抽时间到武彦盟家与他谈心,鼓励他战胜困难,树立信心。

  • 汝州企业家石敏:要像精准扶贫一样支持民营企业

    【编者按】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民营经济 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 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河南省民营企业家中引起了热烈反响,接下来,让我们跟随映象网一线记者的脚步,分享体会河南各地的企业家们都有着怎样的入心感受?

  • 扶贫看汝州——河口人的“花椒致富梦”

    自2015年汝州市地矿局工作队进村以来,驻村第一书记高吉星就把河口群众当成自家人,把河口村的事当成家务事,帮助河口先后硬化了进村道路和村内道路,盖起了新村部,建起了爱心超市,引来了小手工项目,打出了两眼吃水深井,河口村一年一个新变化。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