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寄料镇:易地搬迁开启贫困户“幸福之旅”

2018-1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陈震宇 通讯员 吕岳娜 张帅芳)“俺常年和父母、两孩子6口人挤在几间老房子里,交通也不便利,孩子上学不方便,活儿也不好找,今儿能搬进这么好的房子,真是不敢想!”11月20日,在汝州市寄料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小区,黄柏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军伟一家正收拾自己125平米的新房,忙的不亦乐乎地说。

“易地搬迁脱贫一批”是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五个一批工程”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汝州市的重点扶贫项目。寄料镇争取到4个易地搬迁安置点,惠及深山贫困群众2356人。目前,3个搬迁点都已开始安置贫困户入住。第4个搬迁安置点也将于2018年11月底完工,第一批先安置黄柏村、桑树坪村两个贫困村的贫困群众。第一批安置分房由抽签来决定,按照脱贫责任组登记的搬迁户花名册顺序来抽取房号,分到房的贫困户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满意的笑容,充满着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期待。

寄料镇距汝州市区34.5公里,总面积174.5平方公里,地广人稀,山区人口较多,深山老百姓出行困难。生活在“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山庄窝铺,面临着年轻人想走出深山,而老年人眷恋故土的两难。挪出穷窝、拔掉“穷根”成为寄料镇精准脱贫迈出的第一步。

“易地扶贫搬迁是寄料镇脱贫攻坚工作的一大特色亮点,也是最大的难点,我们会倾全镇之力服务保障搬迁项目,确保群众搬得了、稳得住、能发展、会致富。”寄料镇党委书记李建锋说。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异地 扶贫 搬迁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