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城管局采取五大举措 切实缓解“停车难”

2018-10-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浩博)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居民购买车辆的家庭越来越多,目前汝州市的机动车数量也呈快递增长态势,为解决困扰广大驾驶人的城区停车难、车辆乱停乱放等紧迫问题,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结合该市实际,以满足市民停车刚需为目标,通过多元模式充分挖掘停车空间,缓解“停车难”问题。

合理规划车位 优化停车方案

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在经过综合考察之后,结合本地情况,为最大限度释放机动车停放空间,结合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主街路人行道两侧硬化改造,对所有符合施划停车泊位条件的街路两侧,大规模施划停车泊位。

目前,仅2018年,汝州市区又新增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3875个,通过大量施划有停放指示箭头的停车泊位,既解决了机动车无序停放的问题,又最大限度满足了车主停放需求。

深挖公共空间 建设立体停车场

今年3月,位于广成路建兴街交叉口建设银行前,一座新型立体停车场正试投入使用,不少车辆错落有致地停放在车库的每一层。该立体停车场是市委市政府确立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由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牵头建设,历时三个月建设而成,现进入试运行阶段。

自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开展以来,如何统筹新区开发和旧城改造,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汝州不仅在思考也在行动。智能立体停车场项目均位于人口和车流量较为密集的路段,旨在最大限度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让人民群众在“提质”中得到实惠。

积极拓展思路 推动社会停车场建设

结合该市城区建设实际,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积极组织协调,鼓励居民将空闲土地、房屋改建为停车场,帮助他们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2018年,该市计划建设平面停车场30处,目前30处拟选址工作已经完成,其中有8处已经建设完工,有2处正在建设中。

坚持疏堵结合 开展私占车位专项行动

针对滥用地锁私占车位的现象,汝州市城市管理局不间断开展专项行动,对商户私自设置的地锁、路障进行集中清除。

近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力量对城区范围内的“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行动,共拖移各类“僵尸车”11辆。

倡导绿色出行 大力发展公共自行车建设

为改变群众出行方式,缓解停车难问题。汝州市城市管理局自2016年建设使用的汝州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在医院、商场、超市、公园、学校、单位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区域设置公共自行车站点,依据每300-500米设一个服务网点的规划要求,一期工程建设已完成,二期工程有序推进,目前共计建设站点72个,投放自行车1500辆。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城管局 停车难题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