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全民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8-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魏向涛 王雨露)2018年以来,汝州市为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汝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认真对照测评标准,研究方案、制定措施,自上而下统一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按照规范标准,补齐短板弱项,全方位、无死角助力创城工作。

开展周五志愿服务日活动

每周五下午,由汝州市委书记、市长陈天富亲自带队,54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110个市直机关单位、20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组织广大志愿者切实深入大街小巷,针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管理、城市综合交通、城市园林绿化、建筑工地管理等诸多影响市民日常生活的不利因素、不文明行为及不文明现象进行帮助、规范、管理。广大志愿者也积极深入市民生活中宣传市民文明公约、市民文明行为规范等内容,倡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建立广场游园志愿服务站

近期,该市规划在公园游园、大型广场建设六个志愿服务点。主要设置在人流量较大、人口比较密集的公园游园。每个志愿服务站占地面积约10平方米,日常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为过往群众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设置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行为规范、汝州精神、城市风貌、人文景观以及文明创建等相关展面;招募社会志愿服务者并引导注册;对市民群众需求、分类立项等进行收集与志愿者服务进行对接;为过往群众提供自行车充气、手机充电、简单医药品、雨伞、茶水等便民服务以及其他服务项目。

服务队+基地+品牌活动

该市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注册成立了文化、科技、青年、巾帼、红十字等176支志愿服务队,并对志愿者进行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训。创新设立汝州市学雷锋协会,将望嵩路北段设为学雷锋一条街,激励更多的人学雷锋、行善举、当好人。并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二星级以上文明村中建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广泛开展文明交通、精准扶贫、敬老助残、环境卫生、免费义诊、山区支教等志愿服务。

近年来,汝州市大力加强志愿服务阵地建设,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实现学雷锋活动常态长效,为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创建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