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城管“4个常态化”确保国庆期间城市管理秩序良好

2018-10-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丹涛)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城市管理秩序良好,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坚持“4个常态化”,受理处理投诉常态化、巡查及执法管理常态化、查处违建常态化、宣传教育常态化,保持国庆期间城市管理工作不间断。国庆节期间,共处理群众投诉347宗,拆除抢建2宗,劝离流动商贩48起、暂扣3起,清理店外杂物96处,规范店外经营34处,劝阻沿街晾晒15处,清理橱窗广告22处,治理违规宣传24处、清理条幅6条,治理噪音扰民17处,治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17辆,暂扣2辆,整改施工未设围挡1处。

受理处理投诉常态化

国庆期间,落实办公室电话24小时值班,随时受理群众投诉。“12319”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实行多部坐席24小时人工接听,随时接听市民打来的电话。放假期间,“12319”共接听举报电话309个,处置309起。安排值班人员分批次对市区所有网格进行巡查,节日期间共巡查28次。

巡查及执法管理常态化

国庆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全员值班备勤制度,确保每天有近半的执法管理力量在岗开展日常的巡查执法工作。重点加强对市标、煤山公园、购物中心商圈周边巡查,对全市各主要出入口落实人员定点执勤,及时教育纠正乱摆卖、乱拉挂等城市“十乱”行为。国庆巡查期间,共计清理整治城市十乱、占道经营约262宗,查处噪音扰民4宗。落实人员加强对机动车违停多发地段的巡查,增划非机动车公共停车位66个。强化违规渣土运输行为巡查整治,发现及查处大时代施工作业车辆带泥上路、妇幼保健院门口附近污水横流、建兴北街居民浇筑商砼污染路面等问题。同时,落实各环卫保洁公司,保持常态化的清扫保洁,确保普扫到位。

查处违建常态化

严格落实汝州市政府9月29日上午召开的全市2018年上半年拆违工作总结暨违法建设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盯紧在建违法建设这一重点,加强节日期间的巡查防控,对于节日抢建行为,坚持“露头就打、抢建必拆。”国庆期间,落实人员对违建重点区域进行每天必巡,期间发现及查处私房抢建2宗,已迅速落实拆除措施。

宣传教育常态化

紧抓国庆节假日等时间节点,统筹做好新闻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利用机关人员走上街头,在市标、煤山公园、汝州剧院、新体育中心等人流量集中的地方开展城市管理宣传服务点,综合深入普及城市管理法律法规,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着力营造公众参与城市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城管 常态化 城市管理秩序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