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法院受理“扫黑除恶”首起涉黑案件

2018-09-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于占琦 王晓辉)9月3日,汝州市人民法院受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开展以来首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汝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张某某、娄某某等43名被告人分别被指控犯有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抢劫罪等多项罪名,在该市具有较大影响。

汝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16年以来,被告人张某某、娄某某纠集数十人,以谋取非法利益为目的,插手民间纠纷、经济纠纷,受雇于人,公然、聚众、持械替他人摆平事端、报复行凶、为非作恶,逐步形成了以张某某、娄某某为组织、领导者,以师某某、樊某某等为骨干,其他数十人为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以暴力、威胁、滋扰、纠缠、哄闹、聚众造势等手段,有组织地通过违法犯罪活动或其他非法手段获取非法经济利益,以支持该组织的活动。实施了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在汝州市区及周边乡镇称霸一方,扰乱正常社会秩序,对群众造成心理强制,使群众安全感下降,形成重大社会影响。

该案是党中央和国务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开展以来汝州法院受理的首起涉及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刑事案件,涉黑犯罪被告人人数居汝州近年来首位,涉及的罪名众多,案情复杂,涉案卷宗共39册,5000余页。汝州市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 将由资深员额法官组成合议庭,由杨长坡院长担任审判长依法对该案进行审理。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法院 扫黑除恶 涉黑案件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