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博物馆里感受文化

2017-05-18  来源:新华社

  • 博物馆里感受文化

    1/3 博物馆里感受文化

  • 2/3 博物馆里感受文化

  • 3/3 博物馆里感受文化

  5月17日,参观者在石家庄市平山县的中山国王陵文物陈列馆内欣赏文物展品。

  当日,位于石家庄市平山县的中山国王陵文物陈列馆举行了以“讲述难以言说的中山国”为主题的多项宣讲活动,迎接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

  新华社发(章朔 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博物馆 中山国王陵 传统文化 文物展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中院干警张则淑荣获开封市博物馆讲解大赛一等奖

    5月17日下午,开封市文物局主办,开封市民办博物馆协会、元景假日酒店协办的开封市行业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讲解大赛。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张则淑荣获一等奖。

  • 开封中院干警张则淑荣获开封市博物馆讲解大赛一等奖

    为全面提高文博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5月17日下午,开封市文物局主办,开封市民办博物馆协会、元景假日酒店协办的开封市行业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讲解大赛。

  • 平顶山市开展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5月17日,记者从市文物局了解到,平顶山市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全市文博景点免费开放。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4处:宝丰县的马街书会、宝丰酒的酿造技艺、郏县的大铜器舞、汝州市和宝丰县的汝瓷烧造技艺。

  • 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市博物馆多项展览等着您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为“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据了解,陈列展有山阳印记·汉代陶楼综合陈列、窖火神工·馆藏瓷器精品展、山阳石刻艺术展、清风怀川·焦作历史名人廉政文化展、金鸡报晓·鸡年文物图片展、市博物馆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展。

  •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 这些景点将免费!

    中国旅游日,是每年的5月19日,非法定节假日。该节日起源于2001年5月19日,浙江宁海人麻绍勤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旅游日”的倡议,建议《徐霞客游记》首篇《游天台山日记》开篇之日(5月19日)定名为中国旅游日。

  • 百名油画家走进信阳 写生作品在市博物馆开展

    画展现场展出的114幅油画艺术作品是来自全省的一百多名油画家来信阳采风写生之后以信阳为题材创作的作品。这些作品风格多样、表现形式新颖、个性语言鲜明,展现了信阳丰富的人文风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

  • 五一期间“三馆”正常开放

    4月27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了解到,为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五一期间平顶山博物馆、市文化艺术中心、市图书馆均免费正常开放。平顶山博物馆基本陈列“鹰城古韵——平顶山历史与文化陈列”正常开放;4月29日,市图书馆举行2017平顶山市经典诵读大赛决赛。

  • 平顶山市湖光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参观博物馆

    4月19日下午,市湖光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到平顶山博物馆参观,近距离感受鹰城的历史文化魅力。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们真切感受到了平顶山历史文化的魅力,了解了城市建设取得的成就,同时还激发了幼儿热爱家乡、热爱祖国、保护文物的美好情感。

  • 平顶山博物馆第一届牡丹节落幕

    为期一周的平顶山博物馆第一届牡丹节4月22日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中落下帷幕,许多市民还进行了诗文、摄影、书画创作,完美地呈现了他们眼中的平顶山博物馆和牡丹文化。

  • 开封市博物馆新馆向全社会征集开封文物及老照片

    4月17日,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博物馆获悉,为筹备“古城记忆——近现代开封社会生活展”,即日起,该馆面向全社会征集与展览主题相关的文物和老照片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