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全国旅游总收入近800亿

2017-05-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5月1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测算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日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1.34亿人次,同比增长14.4%,实现旅游总收入791亿元,同比增长16.2%,反映了中国旅游发展的强劲势头。

  国家旅游局表示,“五一”假日期间,各地旅游的发展态势——从景点旅游模式走向全域旅游模式——得到了一次集中而全面的诠释,国家旅游局强力推动的“以全域旅游理念,推进落实旅游供给侧改革,积极增加产品供给”的全域旅游供给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以往景区型产品一家独大逐渐被多样化的目的地产品所取代,园区型产品异军突起,各种新业态产品全面开花,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游、古城古镇游等产品持续火爆。

  为了规范旅游市场发展,4月27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的20起典型案件,将处罚结果列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记录,并转入旅游经营服务信用档案,向社会公布。“和人民群众广泛、持续的出游需求相比,旅游产业发展的空间非常巨大。”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要通过行业管理的改革创新来解决。

  在产业发展上,来自各地的信息表明,全域发挥“旅游+”功能,使旅游与其他相关产业深度融合、相融相盛,形成新的生产力和竞争力,成为这个假日旅游火爆的强大支撑。以我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在文昌成功发射为例,假日期间航天旅游便成为旅游热点,文昌市旅文委还特别推出八条旅游线路,方便游客游玩。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在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融合发展方式转变,“旅游+”正以强大活力与其他产业磨合、融合、组合,不断衍生新产品、新业态、新供给。这既为旅游业自身发展拓展了广阔空间,也为带动其他产业发展提供了巨大动能;既为旅游业自身的转型升级挖掘了潜力,也为整个经济结构调整注入了活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五一 小长假 全国旅游 总收入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驿城区雪松街道举办庆五一系列文体活动

    为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4月28日下午,驿城区雪松街道在机关文体活动中心举办了拔河、乒乓球、象棋、跳棋、跳绳、羽毛球、扑克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街道全体干部职工以及6个社区干部共110余人参加了此次比赛活动。

  • 武国定“五一”期间暗访许昌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得是否扎实精准?基层干部工作作风是否从严从实?4月29日至30日,市委书记武国定利用休息时间,到襄城县双庙乡、建安区椹涧乡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王志宏一同暗访。

  • 鲁山县人民医院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

    4月26日,在平顶山市隆重举行的2017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上,鲁山县人民医院荣获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成为鲁山县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医院。

  • 郑州航展五一小长假上街首日迎来6万游客

    4月29日,在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观展人数突破6万,进入展区停车场车辆高达3.5万余辆,迎来观展人数新高峰。

  • 河南宝丰:“五一”小长假 玩奇石 学收藏

    4月29日,2017年河南宝丰奇石文化艺术展亮相世纪广场,来自附近市县的1000名奇石藏家带来近30余品种千件独具特色的各种各样的奇石各展精彩造型。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